大陸「最坑爹景區」 三亞鳳凰古城上榜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十一黃金周期間,大陸旅遊景點再曝出各種騙錢招術。近日,媒體盤點了遊客選出「最坑爹景區」,其中三亞鳳凰、古城上榜。

10月1日,澎湃記者隨機採訪鳳凰古城的10名遊客,問及去過的景區哪裡最坑爹,其中7名遊客回答說,正是現在所處的景區——鳳凰。鳳凰古城以被吐槽七次高居最想吐槽榜榜首。

鳳凰古城

來自山東的張女士認為,門票價148元不值,門票所包含的10個景點基本類似,不是故居就是祠堂,都是差不多的房子與擺設,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來自北京的汪女士住在沱江邊上的客棧9月29日房價還是328元,到了30日晚上,房價漲到800多元一晚。「漲價正常,但漲這麼多太離譜了。」氣憤之餘,汪女士還指出,古城商業氛圍太濃,到處都有拉客以及推銷的現象。

井岡山景區

來自湖南的張先生認為必須購買通票,且必須購買觀光車票,不允許自己駕車進景點,有點強制。

來自江西南昌的江小姐認為門票260元,觀光車費70元,太貴了。不如廬山、烏鎮等景區便宜。

來自湖南長沙的曹小姐則表示「被宰醉了」:點了三個素菜一份回鍋肉300多,其中一份紅米飯25元。

正在周庄遊玩的遊客王小姐說,「我覺得周庄100塊門票也挺坑爹的,感覺跟西塘、烏鎮挺像,去了一個地方其他地方也就差不多了。而且加上節假日人很多,環境也差一點,還不如去蘇州的平江路,也是古鎮的樣子,還不用門票。」

湖北的雷小姐剛在周庄遭遇了坑爹事,「那邊有個佛堂,我們就進去拜拜,後來裏面的人拿出佛像的卡片來讓我們買,說100塊一張。我是沒有買就走了。」

黑龍江的解小姐也認為周庄挺坑的,「商業化太重了,到處都在賣東西,非常擠。我來之前覺得,水鄉是比較安靜的地方,洗洗衣服的呀,後面發現洗衣服的都在賣東西。」

三亞景區

三亞最坑的理由更多集中在餐飲消費上。上海的陸先生說,三亞的餐飲很宰人,2006年去時不明碼標價還強制消費,「我當時只是指著一條魚問了價格,店員就當即將魚宰殺並強制我消費200元」。

廣東的賴先生說,「吃海鮮貴得不得了,魚四五百元一斤。酒店也超貴。」

四川南充的張女士表示,三亞物價太高,載客嚴重,吃了一頓家常菜收我1500。

除了餐飲消費的問題,安徽的大四學生劉同學說,「2012年的時候去海南的天涯海角玩,覺得特別沒意思,就兩塊石頭,拍個照就完事了,這麼隨意也能叫景點?門票居然要100塊錢,太坑人了。」

除了鳳凰古城、井岡山景區、周庄、三亞以外,其他景區也備受指責。

最坑爹的景點麗江

來自嘉興的顧女生對澎湃新聞說,「當地的管理很亂,2010年我和幾個朋友組團去麗江,坐的大巴車後座有被煙頭燙過的痕迹,當地導遊堅持是團中一男士所為,要索賠2000,並叫來了當地地陪和一群流氓來圍堵,最後只能花錢了事。」

杭州的萌萌說,印象中最坑爹的是香港海洋公園,進門處有人主動拍照,承諾免費,拍完了卻要求收費,用相片做成的2個鑰匙扣售價300港幣。

來自安徽的王先生說,「無錫的靈山大佛景區,裏面的主要景點就是一尊佛,門票要210元,吃素食還要付30多元,一個字,貴!」

在廣泛被吐槽的門票價格、餐飲消費高、住宿費用貴等問題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槽點。

漢中的許先生因為被法門寺文化景區假和尚騙捐300元,認為法門寺是最坑爹景區

少林寺

少林寺大雄寶殿前面的香龕裡,最細的一柱香比胳膊粗,最粗的一柱香比碗口粗,長都在一米二左右,一看就不是燒香,是燒錢。簽完名後,主持會讓你點一高香,不點不知道,點完嚇一跳,最便宜的六百,最貴的六千,佛門早已變得不清淨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