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革命」第五天 港人無懼子彈威脅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香港「雨傘革命」連續五日佔領港九各區,數十萬人繼續聚集要求梁振英下臺,大批市民響應學聯升級行動的號召,自10月2日凌晨開始包圍特首辦。香港特首梁振英會見記者,拒絕辭職但同意對話。不過示威者仍然堅守現場。請看來自香港的最新報導。

在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限期之前宣布拒絕辭職之後,位於特首辦外的示威者拒絕離開,堅持留守抗爭,而警方則樹起重重人牆,加強設防,現場氣氛緊張。

香港警方早前警告說,如果示威者衝擊特首辦、政府總部和該處的警方防線,就會果斷執法,而下午傳媒亦目睹警方運送子彈到政府總部。有市民自發留守,擔心事態升級。

香港市民王先生:「因為它炸人。有人跪在那裏哭,你都要炸人,噴胡椒,有一個人都要走,抓回來,兜頭兜尾地噴,搞到今天都是政府造成的,我肯定幾個月內,一定有人辭職,可能是梁振英。」

對於中共央視報導公開支持梁振英,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也發表社論,支持警隊執法,有評論員擔憂六四鎮壓重演,不過留守市民就無畏無懼。

香港學生何先生:「今天它開的了這顆子彈,下一天就會多一倍人出來,反而會令我們更加團結。」

香港市民孫先生:「年輕人可以站出來,我們比他們年紀大一倍,我們都好像幫不到,唯有站出來表達給政府聽我們的意見。」

現場市民怒吼要梁振英下臺,熬過武力的威脅,示威者又將度過一個不眠之夜,他們希望在10月3日早上八點前堵截特首梁振英上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