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學生黑衣黃絲帶支援香港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 今天下午安省香港留學生聯盟在多倫多大學St.George舉行黃絲帶行動,支持目前香港的和平站中行動,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我身後這些身穿黑色衣服,繫著黃絲帶的學生來自大多地區15所大學和專科學院,他們表示這一次的遊行是為了聲援目前香港的佔中行動。

安省香港留學生聯盟Andrew Leung:我們想對世界說,安省的學生是支持這個運動,支持民主的,支持香港的自由。

今天的遊行從多倫多大學St. George開始,學生們高舉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並喊著要求真普選的口號。

多倫多大學學生Alvin Chan:民主的普選應該有兩個最主要的因素,第一個就是所有人都有被選舉權,第二個就是每個人都有選舉權。

多倫多大學密市分校學生Abby:我們想拿回我們應該有的權利,很明顯就是我們要普選,但你只給一點點,不行的,我們需要多一點。

多倫多大學密市分校學生Beryl: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要履行承諾,之前97年回歸的時候說要五十年不變,就要五十年不變,你不可以現在十幾年之後跟我們說沒有真普選這件事。

學生們帶著一封大約有700簽名的請願書和一封信遞交多倫多駐香港經貿處門口,但並沒有工作人員出來接收。

據安省香港留學生表示,這次參與遊行的學生有上千人,並且會根據香港當地的情況而決定是否有下一次的遊行。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