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女記者大驚:幾萬人佔中 街道很整潔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佔中吸引很多外國媒體在現場採訪,有歐洲女記者驚歎地表示,幾萬人佔中,街道仍然很整潔

綜合媒體報導,經歷過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等全球不同事件的瑞典電視4台女記者伊麗莎白•素得根(Elisabet Sodergren),這次也與攝影師團隊一起來到了香港中環。不過香港的集會讓她大吃一驚。

她表示,儘管年輕人很多,但集會的人士非常有紀律,很安靜,很克制,而且常常有人問她需不需要雨傘、飲用水、食物等,讓她感到非常貼心。她稱讚集會的氛圍很和平,組織得很好,而且讓人敬佩的是,幾萬人佔中,街道仍然很整潔,沒什麼垃圾。

相比之下,她採訪「佔領華爾街」運動時,因很多失業者參與其中,滿地垃圾,處處是警察。對於香港旺角等地,根本見不到警察的蹤影,她覺得很奇怪。

荷蘭NOS媒體女記者的感受,與素得根一致,她說香港的抗爭讓她感受到愛與和平,人們非常有責任心,香港人非常團結。她認為香港佔中是「一個很有力的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