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斯克給女兒:為了你的未來,我們站出來

這是我的女兒。她很愛聽故事、打韆鞦、四處走,BB的世界很簡單,同一個故事聽了三次也想再聽、攬著媽媽的時候最有安全感、會定時定候嗲爸爸、聽到音樂會跳舞。她是我的孩子,也是爺爺嫲嫲、婆婆、姑姐、John叔叔、Tommy叔叔、史叔叔的孩子,她也是所有對香港這個社會有承擔的朋友的孩子。

我不明白,為什麼梁振英、林鄭,甚至習近平的孩子可以享受外國的投票權、可以選擇他們的政府,但他們可以千方百計阻撓、抹黑、鎮壓我們對公平地全面直選的訴求,為什麼他們可以不容許我們的孩子將來選擇自己的政府?

梁振英、林鄭問香港人有票,真係唔要?他們怎會不知道,香港的伊朗式選舉,根本不是他們的孩子在外國享受的真正普選權。

有票,真係唔要?當然不能要!在這種假普選制度下,這個社會的孩子將會世世代代向人卑躬屈膝,而且制度向權貴傾斜,最終受影響的,是香港的廉政、法治、教育、人權,最終受害者,將會是現在的年輕人和孩子。這一點,梁振英知道、林鄭知道,那些靠攏建制有名有利的人都知道,他們更知道的是,受害的不是他們的孩子。

這次人大宣佈香港普選的希望幻滅,我們走出來表達不滿,他們和歸邊傳媒把我們抹黑成暴民,可是他們連一次「暴民」的畫面也拍不到,相反,手無寸鐵的學生被打至流血、被拖行、近距被噴胡椒的畫面歷歷可見。

出來抗議有用嗎?我不知道,但如果視而不見的話,連說不也不敢,就肯定輸一世。

看著女兒,我很想她可以在一個民主、公義、自由的社會成長,這個要求過份嗎?

我可以寄望她將來去外邊發展,由得我們的家園一直沉淪為一個中國直轄市,然後犬儒地說句"Who cares?" 但這是正道嗎?這是我們對自己家園的態度嗎?

看著女兒,一邊寫,一邊想到連保釋也不准,還被扣在牢獄中的黃之鋒,一邊流淚。這是一個怎樣的社會?

女兒,今天我、媽媽、叔叔和姐姐們不出來,將來沒有面目跟你說香港的故事。

爸爸
28.9.2014

文章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