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公共事務聯盟鼓勵亞裔參與選舉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鼓勵華人參政,幫助建設更加美好的美國。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第十三屆選民教育論壇,9月27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州立大學舉行。呼籲亞裔選民關注11月4日舉行的選舉,並參與投票選舉。

「我希望借這個機會呼籲大家投票支持11月4日選票上的1號提案,那是75億元,平衡得很好的債券。」加州眾議員Mariko Yamada表示,如果今年不改善我們現有水利系統,將來去做或許為時太晚。

「我們有州校區總監競選,此人將決定真正甚麼樣的政策,是將學生放在第一位的。」哥倫比亞特區公立學校前校董Michelle Rhee,呼籲亞裔選民關注加州教師終生製將對於下一代教育產生的影響。「我們原來有全美最好的教育系統,我們現已從最好的成為最糟的,因此有很多工作要完成,我對提升這個過程很興奮。」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每年舉辦的選民教育意在幫助選民了解11月大選議案,鼓勵亞裔選民積極參與投票。

「去投票,因為這是我們唯一的,在美國享受的,平等的權利。」亞裔公共事務聯盟創辦人尹集成表示, 迫於生活的壓力,加上傳統的教育與文化影響,早期移民來美的華裔參政很少,參與投票的華裔也很少,而作為第二代華裔或亞裔通過參政,能將東方的文化與智慧容入西方文化,對美國將來的發展有積極的作用。「這個投票是平等的,所以每一個人一定要投票,投票就是我們唯一的聲音,也是合起來的話,就會變成一個很大的力量,可以拿回來保護華人亞裔,來幫助華人亞裔平等競爭。」

他指今年的選民教育議題除了教育和移民相關話題外,還有安全方面議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