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部長候選人接受議員評審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歐盟的專員或部長們每五年選一次。選舉過程包括一系列在歐洲議會的聽證會,侯選人將就其專業領域被議員們公開質疑。今天,聽證過程在布魯塞爾正式開始,將持續10天。

歐盟專員候選人嚴格的審議程序於今天開始。在接下來的10天裏,他們將在歐洲議會接受議員們的審議。

審議候選人的過程是歐洲民主制度的一個重要部分,這些歐盟的專員們(相當於部長)不僅是通過了各自國家的提名,而且還要證明他們能夠勝任其在歐盟的工作。歐洲議會的議員們對此非常重視。

歐洲議會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布澤克:「我們作為歐洲議會議員要對整個的歐盟委員會負責,我們將為此進行投票。」

歐洲議會議員阿樂斯彼得勒:「這是我們的權利和機會,來影響整個的選舉過程的發展。」

會有分別來自27個歐盟國家的27個專員候選人將接受這一考驗,他們的職務範圍覆蓋了所有主要的工作領域,如能源,就業,文化,健康等。他們將組成新一屆的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主席是前盧森堡首相容克。

歐洲議會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布澤克:「歐盟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特別是我們還在危機中,我們需要提高增長率,比如3-4%,1%是不夠的,我們還要為人們創造工作機會,總之,歐盟委員會必需要回應歐洲人民的這些期待。」

這些候選人不僅在其專項方面接受審查,還要看他們在歐盟委員會系統裡如何更好地工作,那是一個分享責任、必需與他人合作的系統。在過去,有的候選人就因為審查不合格而被除名,有些得改換工作。

評估之後,如果順利通過,他們將由歐洲議會10月22日投票批准,11月份上任。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