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9月3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環球直擊】9月30日完整版(2)

提要
香港佔中第三日 特首避下台民絕食
阿富汗與美國簽協議 軍隊將留駐
白宮安全隱憂 特勤局長受質詢
澳洲持續反恐 再逮捕一名嫌犯

香港佔中第三日 特首避下台民絕食

香港佔中行動已經進入到10月1號,特首梁振英週二在講話中批評佔中違法,並迴避下台問題,學生代表在當天強調,如果政府仍然不做回應,公民抗命運動將會繼續升級。

香港佔中第三天。廣場上,出現了絕食抗命的字牌,希望喚起更多民意,守護香港民主,街道上成立物資站,義工主動在現場幫忙。

這裡是旺角相當熱鬧地方,根據義工告訴我們這邊白天的時候三四百人,等到下班之後,人潮漸漸聚集甚至可達到數千人。

席地而睡,香港民眾進入長期抗爭,從佔中演變成占領全香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同天,梁振英也發表聲明,卻迴避港人訴求,避談辭職。

香港學聯則要求梁振英十一前解釋為何使用催淚彈,重申「收回人大決定」、「公民提名」等四大訴求。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級行動比將是罷工、罷課、罷市繼續擴大和延長;基本上要不同團體的聯繫,我們未來都會邀請不同的團體去組成聯合陣線,去和香港人推進整個運動。」

學生代表透露,將有更多不合作運動。目前,已經有超過20家中學,學生參與罷課,人數超過三千人,罷課情況持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張明築在香港報導

台立法院提案挺佔中 朝野一致通過

香港佔中爭普選,台灣立法院今天也不分黨派,通過臨時提案,呼籲港府應停止鎮壓行動,傾聽人民聲音,並正面積極地回應人民要求真普選的訴求,建請台灣政府正式發表聲明支持。

立法院朝野黨團無異議通過立法院臨時提案,建請政府正式發表聲明,支持並聲援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要求真普選訴求,並譴責中共及港府的暴力鎮壓。

行政院長江宜樺 VS.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台灣的經驗,最終一定會發展到直接的提名跟開放競爭。(直接普選),所以你以台灣發展的經驗,你認為,真普選是比較符合民主的程序跟整個華人社會的一個價值?是的。沒有錯嘛,對不對?是。」

不過由於臨時提案沒有強制力,臺聯黨團將在星期五院會提主決議,期待由國會發聲具體聲援香港。民進黨中央上午也召開國際記者會,聲援香港佔中。

臺聯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臺聯希望能夠促成做出決議支持香港,落實真普選,具體聲援香港民眾的訴求。」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我們支持香港人民以和平方式堅持到底。我們要提醒香港政府及北京當局,國家暴力將激化衝突與對立,因此應該自我克制,誠懇傾聽人民聲音。」

臺聯譴責北京撕毀對港承諾,吳釗燮也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香港情勢,他也認為台灣人民都在觀察中共如何對待香港,並重新思考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陳輝堯、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我不是公安!港警為民沖洗傷眼!

港警有史以來對港人祭出煙霧彈和辣椒水,震驚國際,不過,大紀元時報記者,捕捉到了一張照片,一名被胡椒噴霧對待的抗議民眾,痛苦難耐,但警察擰開了自己的水壺為他沖洗傷眼,照片受到大量廣傳。

根據大紀元攝影回憶,這位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的民眾,對向自己噴射胡椒噴霧的防暴警察怒吼:「我站得那麼遠,你為甚麼出手這麼重,太過份了,為甚麼你要對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市民下手?」這位防暴警察,雖然看不到表情,但連聲說「知道,知道」,轉身將自己喝的水壺提起來,為這位他剛剛出手傷害的市民沖洗眼睛,這張照片,在香港大紀元臉書上,短短几小時內就超過百萬的轉點率,引起網友迴響附和。

「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香港市民陳先生:「凡是有正義的人們今天都要出來,共產黨包括梁振英政府是全世界最大的黑社會政府。」

另外,還有警察透過網站發表文章,屬名「一個香港警察」「我不是公安!」

文章說「我要向所有香港人,尤其是參與昨天佔領中環的示威人士。我對不起你們!但我沒勇氣走出來親自向你們道歉」「我見到幾個原本只是很安靜坐下的青年男女,很痛苦的樣子,我眼淚開始流下,不要以為我們個個都是殺人狂,原來我沒有預備好上戰場。但我不可以被其他警員見到,只有若無其事繼續清場。」

文章末並寫到「香港人,我誠心向你們道歉!原諒我這個懦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阿富汗與美國簽協議 軍隊將留駐

阿富汗和美國官員週二簽署拖延已久的安全協議。這份協議將允許美國軍隊明年繼續留在阿富汗,這也是週一剛就職的阿富汗新總統加尼的競選承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阿特馬爾(Hanif Atmar)和美國大使坎寧安(James Cunningham)出席了在阿富汗總統府舉行的雙邊安全協議簽署儀式。加尼的前任卡爾扎伊曾長期拒絕簽署這項協議。

根據協議條款,阿富汗在2014年後將保留1萬2千名外國軍事人員。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將在今年底結束。

預計留駐阿富汗的部隊將包括9,800名美軍,他們將和其他北約成員駐軍一起,培訓和協助阿富汗安全部隊,對抗塔利班及其激進的伊斯蘭盟友。

加尼週一就職後,呼籲塔利班加入和平談判。

塔利班曾在阿富汗進行宗教統治並對蓋達組織提供支持,現在以驅逐外國軍隊的名義與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民選政府作戰,在首都喀布爾,以及南方的赫爾曼德省和北方的昆都士省發動恐怖攻擊。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白宮安全隱憂 特勤局長受質詢

美國特勤局局長朱莉婭.皮爾森週二將出席國會聽證會,就之前發生的有人帶刀闖入白宮事件接受質詢。美國特勤局負責總統安全,這起事件引發人們對白宮安全的憂慮。

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都表示,希望皮爾森在出席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的聽證時,就如何改善特勤局的傳統和工作流程做出說明。

據《華盛頓郵報》披露,闖入白宮的老兵奧馬爾.岡薩雷斯,曾參加伊拉克戰爭。他在9月19號攜帶一把刀,繞過警衛,從白宮前門衝進東廂,那裏與總統歐巴馬的私人居所僅相差一個樓層。他在綠廳外被攔截,相當於從白宮北端一路闖到另一端,途中跑過通往起居室的樓梯,還曾進入幾個房間。幾分鐘前,歐巴馬和兩個女兒剛從南草坪搭直升機前往馬里蘭州戴維營渡假。

特勤局之前的說法是,岡薩雷斯在進入白宮北門廊後即遭制服。

歐巴馬總統2013年3月任命55歲的皮爾森出任特勤局局長,她已在特勤局服務30年,是特勤局148年歷史上第一位女性局長。

皮爾森要求國會劃分聽證類別,因為洩露太多關於白宮的安全程序等於向潛在的攻擊者提供重要信息。國會發言人表示,正在考慮將聽證會分成公開聽證和閉門會議兩部分。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奧巴馬邀莫迪白宮晚宴 共享理念

印度總理莫迪週一晚間抵達華府,美國統統歐巴馬邀請莫迪到白宮共進晚餐。這是印度總理莫迪五月上任後,首次到美國訪問。雙方預計週二再次會晤,重點討論如何發展兩國經濟關係,加強反恐安全合作。

週一在白宮的私人晚宴沒有對外公開。不過,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表示,雙方互動良好,莫迪在描述對印度未來的遠景後,歐巴馬總統說,他與莫迪有相同的理念。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值得注意的是,他(莫迪)提到的一些事,似乎引起歐巴馬總統的共鳴,因為他說在第一任期內,也有類似的擔憂。」

白宮晚宴前,莫迪在紐約與財富5百大公司的企業負責人互動。

週二,美印兩國領導人將再次會晤。討論經濟發展以及兩國在商貿和反恐方面的合作。

民主黨眾議員卡羅琳.莫羅妮(Rep. Carolyn Maloney)表示,歐巴馬總統非常重視美印兩國關係,視印度為堅定的盟友,希望兩國加強全面合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抗擊埃博拉 美軍伸援手

美國國防部星期一表示,為了幫助非洲國家抗擊日益蔓延的埃博拉疫情,美軍計劃立即向賴比瑞亞派遣3千名士兵,以幫助當地建立17個醫療中心和培訓當地的醫護人員。

為了幫助這個西非國家應對歷史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五角大樓計劃緊急派出大約3000名士兵前往該地區。

負責這項任務的美軍少將達里爾•威廉姆斯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表示,美軍的主要任務是在當地建立17個醫療中心,並負責培訓當地的醫護人員。

美軍少將達里爾•威廉姆斯:「隨著我們軍隊人員的不斷進入,我們將會繼續共同努力,互相配合,來幫助賴比瑞亞政府。我們也將與賴比瑞亞武裝部隊合作,來幫助他們的同胞。我們的士兵、水手,飛行員和海軍陸戰隊將與賴比瑞亞東道主攜手併肩,共同努力。」

威廉姆斯少將強調,美軍的援助工作將在賴比瑞亞當局的領導之下。

賴比瑞亞已經有1830人死於埃博拉病毒。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四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更多的國家幫助抗擊埃博拉疫情的爆發。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澳洲持續反恐 再逮捕一名嫌犯

澳大利亞持續進行境內的反恐行動,警察週二突襲了墨爾本的一些郊區住宅,逮捕至少一名嫌犯。警方懷疑,這名嫌犯曾資助激進份子到敘利亞作戰。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提供的恐怖份子線索,1百名澳大利亞聯邦警察以及維多利亞省警方,週二早晨在墨爾本五個郊區聯合展開搜索行動。

一名男性嫌犯因資助激進份子,遭到警方逮捕。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尼爾•高根:「他資助某人從美國飛到敘利亞,我們認為那個人正在敘利亞作戰。」

澳大利亞持續進行境內反恐行動。警方兩週前在悉尼突襲逮捕了16人,其中一人被指控在敘利亞境內將一名人質斬首。

上週四,18歲男子紐曼•海德在墨爾本一個警察局門口,刺傷兩名警察,隨後被警方擊斃。

澳大利亞當局擔心,受到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煽動的澳大利亞人參加伊斯蘭國組織後,前往中東參與作戰或者者國內提供支持,將對國內造成危害。

目前,澳洲已經提升警戒級別到高級,加強防範激進組織的支持者發動襲擊。

另外,澳大利亞也在中東部署了部隊和戰機,支持美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澳洲最快在週二批准,是否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動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埃及法院判68名穆兄會成員入獄

埃及法院週二判處68名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入獄,他們被控一年前埃及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被軍隊趕下臺後,參與騷亂,並為在開羅殺害30人負責。

法官法吉宣佈,除了尤尼斯等5人被判10年監禁外,其他63人都被判入獄15年,外加罰款。

法官穆罕默德•法吉:「判處被告入獄15年,並支付所有法庭開支及罰款共2萬埃及鎊(約合1,398美元)。」

所有被告都被裁決要為去年10月6日在開羅殺害30人負責,法庭認為他們還預謀殺害更多人。當時,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人群爆發衝突,造成50多人喪生。

埃及臨時政府一直在努力取締穆爾西所屬的宗教政治團體穆斯林兄弟會,但外界對雙方衝突導致的人權問題深表關注。而被國際社會視為恐怖組織的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馬斯,也曾是穆斯林兄弟會的分支機構。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巴黎時裝週 蘋果手錶進軍時尚市場

經過精心安排,蘋果公司週二在巴黎時裝週前的最後一刻,在巴黎市中心的高端時裝品牌克萊特(Colette)專賣店,首次向公眾展示其最新的穿戴式產品SmartWatch手錶。

這次展出雖然出乎意料,但蘋果的粉絲們已迅速作出反應。

美國人達山•梅塔:「我在巴黎,我住在華府,但我已經在巴黎一段時間,剛剛從網上發現這件事,所以我來看看。」

趕在時裝週展示SmartWatch,蘋果設計師是希望蘋果手錶成為時尚產品,而不僅僅是科技裝置。

蘋果粉絲亞力山卓•博西耶:「這相當清楚,蘋果正將自己定位為奢侈配飾品牌。」

蘋果9月初發佈SmartWatch,一些人稱其設計簡潔美觀。但也有評價認為其偏向陽剛,限制其吸引力。還有人說設計在賞心悅目的同時,缺乏創意。

這款預定明年發售的手錶,售價將從349美元起。

蘋果將提供3種不同的版本,包括運動版、標準版和豪華版,分別採用不銹鋼和鍍金的飾面,顯示屏配備防刮藍寶石水晶表面,可以定製為數字時鐘或傳統指針。

七百多訪民中紀委上訪 高呼口號

隨著大陸「十一黃金周」的臨近,越來越多的訪民前往北京上訪,希望在中共的所謂「敏感日」引起關注,29號,僅中共中紀委門前就聚集了7百多名訪民,有人高喊「打倒腐敗」等口號。請看報導。

29號下午,數百名來自各地的訪民在北京中共中紀委信訪辦大門外請願,要求中共當局追查地方官員的腐敗問題。北京警方在現場準備多輛大巴士,強行將訪民送往北京久敬莊「黑監獄」。

吉林訪民王晶:「我到的那時候能有3、4百人,我初步統計一下大概700人左右,有四輛加長的大巴車和兩輛普通的大巴車,他一共是送走了四車人,第一車還沒有拉走之前等著排隊的那些訪民,他們在現場喊『打倒腐敗』。」

據吉林訪民王晶透露,當天在中紀委門外,還有很多截訪人員,單單遼寧一地的公安截訪車就有十幾輛。一見到是遼寧訪民,就會有人把訪民們勸走或者拉走。

上海訪民顧國平也告訴《新唐人》記者說,很多上海訪民之前在北京上訪時,被上海的截訪人員騙回了上海,現在很多人又返回北京了。

上海訪民顧國平:「我們昨天上中紀委大部去登記的那些訪民,(被)他們扣在北京的接濟站,身份證都收掉了, 20個人現在都在接濟站裏面,都是上海的。說是給他們送回上海,甚麼時候送不知道。」

另外,山東臨沂的50多位訪民也在同一天致涵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警方將他們的名字從不準進京的「黑名單」中剔除,以便他們組團安心遊玩北京。

訪民們表示,大家之所以選擇「十一」期間進京,是因為在類似的節假日到北京各部門登記身份證,就會對地方政府產生一些壓力,希望這樣能夠早點解決他們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沈顥認罪 南方系被打壓再被關注

被大陸新聞界視為新聞偶像的「南方系」核心人物,「21世紀報系」總編瀋顥,9月29號,被警方抓到中共喉舌央視認罪,令外界再次關注「南方系」受打壓的話題。業內人士表示,「南方報業」不聽話,是招惹中共打壓旗下「21世紀報系」的主要原因。

9月25號,被中共警方抓走的大陸明星報人瀋顥,29號在「央視」的報導中,公開認罪,承認他領導的《21世紀經濟報導》、《21世紀網》等通過負面新聞逼迫企業支付合作費用,和收取企業的「保護費」,承諾不對其進行負面報導。

在被抓大陸網路名人、記者、社會知名人士等,未被判罪之前,上「央視」新聞節目認罪已經成為慣例的背景下,瀋顥的認罪,也引起了各界議論。

原《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瀋顥被抓到中央電視臺認罪,這個現象可能是選擇性執法,就說中宣部重點在打擊南方報業,因為它老是不聽話,經常宣傳普世價值,這一次有可能是針對南方報業來的一個媒體嚴打。」

據報導,從2011年開始,《21世紀網》負責「上市公司」這塊業務,同時被下達了營收業務考核指標,每年是八九千萬元。以負面報導為要脅敲詐企業,迫使諸如200多家公司與其簽訂「合作」協定,收取高額「廣告費」。

昝愛宗:「中國官方媒體普遍存在敲詐勒索的現象,我舉個例子:『新華社』它又辦了《中國證劵報》,勒索一些上市企業。最近新華社上海分社收了交通銀行兩百萬到三百萬嘛,巡視組看到後要求退掉,上海市公安局不把新華社上海分社社長抓起來的。」

大陸警方透露,「21世紀報系」旗下的《21世紀經濟報導》、《21世紀網》、《理財週報》三家媒體,目前共有30多人被調查。除瀋顥外,還有報系總經理陳東陽、《21世紀經濟報導》主編劉暉、《21世紀網》總裁劉冬、《理財週報》發行人夏日及主編羅光輝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4.3噸大陸大閘蟹 被驗出動物禁藥

秋天到了,許多餐飲業者會從中國進口大閘蟹,不過,今天食藥署表示,有一批4.3公噸從大陸進口的大閘蟹,驗出了動物禁藥成分。

今年截至8月底,共有73批,總重174.9噸的大閘蟹從中國大陸進口,但現在傳出,有一批4.3公噸從中國進口的大閘蟹,驗出動物禁藥成分。

食藥署區管中心副主任徐錦豐:「驗出來是疑似動物用藥,那因為業者有依照我們的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罰則裡頭,業者可以在15天內申請複驗。」

食藥署表示,目前只有這一批驗出動物禁藥,其餘皆檢驗合格後已放行。

業者透露,中國進口大閘蟹已不是第一次「出包」,去年也曾有一業者被檢出不得驗出的氯黴素達1050ppb,今年卻仍被中國列入合格養殖場。

食藥署區管中心副主任徐錦豐:「如果他沒提出複驗的話,這個產品是不能進來的。」

食藥署也強調,在業者在提出複驗的最後期限,10月5日之前,這批大閘蟹都只是疑似不合格產品,業者一旦未提複驗,才會宣佈為不合格,得全數退運或銷毀。

新臺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9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福特車召回維修財測下修

由於北美汽車召回維修成本將達到10億美元,加上在俄羅斯與南美市場虧損增加,導致福特汽車將今年稅前盈餘預測,從原先的70到80億美元下修為60億美元,而明年稅前盈餘預估將增長為85到95億美元。

谷歌想搶金融業飯碗

谷歌(Google)曾經委託研究機構,研究如何投入資產管理產業,使得基金業者心生恐懼,擔心其會破壞基金業生態,砸碎許多基金業者的飯碗。不過,也有分析師不以為然,認為谷歌將會發現,投入基金業會比想像來得困難。因為要跨入這市場的門檻非常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事。

日內瓦報告:籲維持低利率

最新年度「日內瓦報告(Geneva Report)」警告,全球各國創記錄的負債,加上經濟成長減緩兩種負面因素的組合,使得全球的利率必須停留在低檔達一段非常、非常的長時間,好讓家庭、企業到政府有能力逐漸償還負債,並且避免另一次債務危機。

日工業生產 8月意外萎縮

日本公布8月工業生產意外滑降,較上個月衰退1.5%,不如市場預期,凸顯日本經濟積弱不振,將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調高消費稅的政策。

巴黎時裝週 Chloe、Celine演譯優雅

巴黎時裝週,各大品牌陸續推出春夏新作。知名品牌Chloe和Celine運用不同的材質,呈現不同種類的優雅,我們一起去看看。

2015春夏巴黎時裝週,蔻依(Chloe)延續了一貫的隨意、輕盈,推出了一系列飄逸的裙裝。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運用絲質的薄透材質,帶出春夏的清新和舒爽,也有波希米亞風格,呈現神秘優雅。同時,Chloe也運用丹寧布料,製作出一系列帶有牛仔元素的作品,自然率性的同時,也帶有女性的浪漫、甜美及優雅。

而Chloe前創意總監Phoebe Philo,也在巴黎時裝週推出Celine的春夏新作。這次的風格與過去大有不同,針織黑色罩衫長裙、豐富多變的的裙襬有針織流蘇設計,也有不規則剪裁。同時借用古董元素,Phoebe希望能呈現一種借來的物品的感覺。

黑色布幕緩緩升起,「2015 Gaultier小姐選拔會」登場,法國「時尚頑童」高緹耶(Jean Paul Gaultier)發表個人最後一場成衣系列女裝秀,經典海軍條紋、紋身印花、誇張普普風格印花,一口氣看盡高緹耶38年的時尚設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