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9月30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房價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9月份中國的平均房價連續第五個月下跌,新建住宅的平均價格較8月下跌0.9%,跌幅大於8月的0.6%,是自2010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同時在100個受調查城市中,有79個城市房價下跌,也多於8月的74個。

英國《衛報》
香港爭取民主人士 將升級抗爭行動

香港佔中活動發起人正式向特首梁振英發出最後通牒,呼籲梁振英在10月1日前回應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訴求,否則將把抗爭行動進一步升級擴大,要求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一天不下臺,群眾將一天不離開。

財經新聞網《Quartz》
中國經濟快速放緩 部分國家將跟著受創

受到中國經濟下滑影響,8月份中國大型企業的獲利萎縮了0.6%,近期的數據也顯示,當局釋出大量資金來刺激經濟的作法也越來越難奏效,因此,包括澳洲、巴西、沙特等靠著賣給中國金屬、能源等原材料的國家,經濟也將跟著首當其衝。

自由亞洲電臺
芝加哥大學終止孔子學院項目

美國芝加哥大學近日宣佈,終止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孔子學院計劃。由於中共在海外設立孔子學院為其做政治宣傳,遭到包括系主任在內的一百多名芝加哥大學教授聯名反對。而且在中國還有成千上萬的兒童沒書可唸,中共卻在教育發達國家花大錢辦孔子學院,格外引人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