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無懼鎮壓持續佔中 陸人禁止前往聲援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在前晚經歷經了警察的催淚彈攻擊後,29號晚上,仍有數以萬計的民眾走上街頭。金鐘、中環、灣仔、銅鑼灣、政總、旺角等地,都聚集了大量人群,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並爭取真普選。而廣東支持佔中的異議人士卻被禁止前往香港聲援。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表示,香港佔中遭武力過度的鎮壓,已經引起全港市民的反對,另外也引起國際的關注。29號晚上,持續好幾萬民眾在金鐘、旺角等一帶集結。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我們香港人認為北京對香港干涉太多,本來是說軍事跟外交是歸中央管,其他問題都應該是香港人管理香港,所謂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幾年以來共產黨黑手伸的越來越長,管的越來越多,現在居然想把他們指定的候選人讓香港人來做一個虛假的選舉,把香港人當作投票的工具,去擁護他們的人,我們香港人不接受,我們要自己選自己的人。」

武宜三還表示,中共想把香港人變成它們的順民,進而統一台灣,收編台灣,所以說我們當然不願意做奴隸啦,就要起來反抗,我們不敢保證說,佔中這回我們能不能順利,但是我們就表達我們自己意見,這是一個我們的權利嘛。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另外我們也是給台灣的同胞做一個榜樣,如果台灣人不提高警惕,香港的今天就是明天的台灣,而我們香港人如果不抗爭,那麼今天的深圳、今天的西藏,今天的新疆也就是我們香港的明天。所以,我們大家都要起來反對中共這種反民主、反人類、反普世價值的這種做法,我們要爭民主、我們要爭自由。」

廣州郭先生認為,中共說香港五十年不變都是謊言,普選是每人投給自己想選的人才叫普選,中央定那幾個人哪叫普選?要公民選才叫普選嘛。而且香港人不怕鎮壓的,主要是香港受西方教育的薰陶,不像大陸教育教出的都是奴才。而暴力鎮壓佔中,動用的人應該不是香港警察,因他在香港參加過遊行、舉牌,接觸過的真正的香港警察是很斯文的。

廣州郭先生:「人家是在抗爭,警察放催淚彈,大陸放那個假新聞,說香港集會支持普選,廣東人是騙不了,因為都有海外的親朋好友通消息,這裡香港電視有線是看不了的,但是有衛星啊,有天線那些它就控制不了,我們這些網路上看見那些視頻,有些就給刪掉了,它們控制,它怕真相,它掩耳盜鈴。」

據了解,大陸很多支持香港普選和佔中運動的人都受到控制,禁止前往香港聲援。

廣州王先生:「我一直關注香港的問題,支持香港人捍衛自由民主的權利,鎮壓民眾這個肯定是不能容忍的,我感到很憤怒。今年的話就是因為香港佔中的問題,廣東支持佔中的異議人士,絕大多數都已經不能自由的去香港了,像我們身邊很多異議人士都去不了了,像我的話今天剛被喝茶就是談香港問題,除了我之外,廣東很多人都受到警告,就是不讓大陸參與香港的佔中或者說聲援香港佔中。」

武宜三認為,香港特首不管軍事外交,不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真正危害國家安全,不愛國甚至賣國的,都是中共歷來的領導人,從毛澤東到周恩來、江澤民,還有中共那麼多貪官把錢、把老婆孩子送到外國去,根本就是一個叛國的行為,本身是一個叛國的黨,怎麼能夠保證你指定的香港特首就一定是愛國的,實際上就是想把香港變成大陸的一個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