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局被令 返還教師罷工省下經費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公校中小學罷工期間省下了不少教育經費。其中有用於支付新教師合約的,有的用於支付給家長每天40元日託補貼。現在省教育廳要求,各學校局返還省下的經費。

這個星期教師罷工終於結束,學生、家長以及老師們,都鬆了口氣。不過對於學校局來說,又增加了新煩惱,「非常失望」。

據報導,省教育廳的一份文件命令所有學校局退還9月教師罷工期間,節省的所有經費。像是教師工資,設施以及水電費用開銷等。雖然沒有具體退還費用的數額,但素里學校局就擔心這會導致部分服務的取消。

素里市教育局Baljinder Narang:「不得不算一下可能產生多少額外費用。以及會欠下多少收入。很難計算。」

6月罷工期間,省府允許學校局保留20%節省下的經費。後來,九月罷工開始,省府向12歲以下家長提供每人每天40元的日託津貼。最終省府需要支付1.56億。溫哥華學校局聽到這一消息非常驚訝。

溫哥華學校局Patti Bacchus:「夏季學期經費沒了,校舍租賃金也用完了,上週五,不管教師是不是被安排上學,都要支付高額費用。」

教育廳長就表示,這是計劃中的事。

卑詩教育廳長法斯本德:「我們說的很清楚了,所有這些節省下的錢會支付給家長40塊津貼。」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