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打車回家拿棉被 欠近千元車費

【新唐人2014年9月27日訊】近日,16歲的小吳就為了拿一床棉被,從重慶沙坪壩區三峽廣場搭乘計程車到南川區老家。的哥小張載著他來回奔波3個多小時,跑了230多公里,產生打車費和過路費共計970元,結果,小吳卻身無分文,被司機送入派出所。

的哥小張回憶,9月25日凌晨零時左右,小吳在三峽廣場附近上車,說要前往南岸區南坪某小區,一路上,小吳借他的手機不停打電話。到達目的地,小吳沒有下車,而是問到南川區某村要多少錢。

看小吳長得瘦瘦小小,身上連手機都沒帶,不像壞人,小張覺得遇到了大業務,立馬聯繫同行詢問價格,同行說要500元,小吳知道價格後,直接喊開車。

趕到小吳老家所在的南川某村時,小張準備收錢,小吳說:「你等會兒,我回家拿點東西,馬上就回去。」返程不用放空,小張很高興,對小吳說返程只收他300元。為了防止小吳溜走,小張留下了他的身份證。

幾分鐘後,小吳出來了,手上多了一個箱子。小張載著小吳回到沙坪壩。細細一算,打車費過路費一共是970元。小張心裏正在竊喜,沒想到小吳支吾半天,擠出來兩個字——沒錢。

小張說:「他當時態度還算好,拿著我的手機到處聯繫,想湊錢把我的車費給了。」直到早上9時,小吳帶小張找到一位親戚,但小吳突然變卦,稱小張收費太高,只讓親戚支付了550元。

小張只好將小吳送到沙區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小吳自述,自己要去渝北區某電子廠上班,宿舍需要一床棉被,就連夜趕回家拿。

970元可以買很多床棉被,為了一床棉被連夜打車回家,這不是豆腐盤成肉價錢嗎?面對這個提問,16歲的小吳摸了摸腦袋,不好意思地說:「當時沒想到可以買。」

他說自己以前坐黑車回去過,往返才500塊,還是司機給的過路費,他收得太高了。不過,小吳最後還是聯繫幫他付錢的那位親戚,將剩下的420元付給小張。

網民熱議

「 的哥應該在上車之前告訴他大概要花多少錢。」

「970元,能買幾十條被子呢,看來這學是白上了。」

「缺心眼啊。這小子以後在工廠裏面能幹好嗎。」

「小孩自己沒出過門,假如家長多關心他一下,這樣的事還會發生嗎?沒被壞人騙了就是萬幸了!」

「小孩沒錢想坐霸王車,的哥一看是個小孩,價格也確實不低,難道大家不覺得均有心術不正之嫌?」

「如今這些孩子大多數,多是被寵壞了的,初次出門遠離家在外讀書,也許他是當成在主城區打的了,天氣變冷,也許有點著急了吧,欠多考慮,獨立性不強的緣故造成,孩子應該從小培養獨立,出門在外就不會這麼難,學會了獨立,起碼知道怎樣照顧好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