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會增多 美未做好準備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極端天氣如加州乾旱和桑迪及卡特里娜颶風的出現,證明美國對氣候異常準備不足。氣象專家和各國領導人表示,在全球出現極端氣候的機率以及傷害都會增加。

國家海洋和大氣局的專家在9月2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因極端氣候造成的緊急情況可能很快會在全球各地出現。

國家海洋和大氣局氣象學家Mark Jackson:「過去五十年我們看到極端氣候異常的次數增加了。隨之而來的問題是,我們更加脆弱了。」

世界人口不斷增長,住在高風險沿海低窪地區的人數正在迅速增加。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近四成的美國人居住在沿海地區。

也有科學家認為儘管極端天氣可能在增多,但從統計學上卻很難證明這一點。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地理學教授Glen MacDonald:「據統計,很難說這些不尋常和罕見的事件有增加,因為我們只有過去一百年的資料,來觀察事件的發生頻率和最大規模。」

此外,樹木的年輪顯示11、12世紀加州發生了持續50年的長期乾旱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地理學教授Glen MacDonald:「加州過半已處於最嚴重的乾旱情況,我們要知道這種情況將來還會發生。我們必須能適應這種情況。」

9月23日,歐巴馬總統和國家海洋和大氣局宣佈一項計劃,希望能在極端天氣發生前30天就能預知,而非現在的14天前。

雖然全球持續乾旱和極端天氣增多,專家相信我們對這種天氣影響的適應和應變能力也會提高。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