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商的孩子在美上啥學校?被震憾了

一年幾乎六萬美元的中學學費,已遠遠超過了美國大多數大學的學費了,不過這還只是八個月開學期間住校的費用,尚不包括其它所需,這樣的高中有多少國人的孩子能上得起?然而富豪官商的孩子們一上就是四年,然後繼續升入美國大學……

近些年來,中國的有錢官商都忙不迭地把孩子送到美國讀書,很多很小的時候就出來了,他們的首選往往是那些有寄宿的老牌教會學校。雖然美國教會私校多數因為 宗教的原因建立,教學質量良莠不齊,但其中也有不少馳名全美的頂尖名校,我最近參觀的位於首府華盛頓的聖·阿爾班男校(St. Albans School)就是其中的一個。

在過去的五年裡,這裏畢業的男生多數進入了包括哈佛、耶魯、威廉瑪麗學院、喬治亞大學和密西根大學等名校,足見其教學質量和學生水準。

如果是首次踏上聖·阿爾班學校,你一定會被周圍的景色震憾,北面是著名的美國國家大教堂,南面有華盛頓優美的風光,二者結合一起便是聖·阿爾班學校精神——為了上帝與國家(For God and For Country)。

該校建於一個世紀以前,開始作為尚未建成的大教堂的唱詩學校,旨在為男生提供一種獨特的教育經歷,雖然是聖公宗教會學校,但一樣重視道德精神教育,並保持著很高的學術、體育和藝術水準。

作為在美國所有寄宿高中里名列第二昂貴的私校,聖·阿爾班學校對2014到2015學年高中寄宿生總收費是59450美元,這其中包括學費、住宿和其他雜費。

雖然這麼貴,今年剛開學我就發現聖·阿爾班學校里的華人新面孔明顯增多,這裏雖然從小學到高中都有,但中國留學生多是9到12年級的高中寄宿生。

這所學校,迄今已有超過4000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從這裏畢業,目前該校共有575名學生。

全美最昂貴寄宿高中前十名中的其他學校。

· 第十位、 Lawrence Academy
馬薩諸塞州Groton,學費$56,805,共有學生400。

· 第九位、 Salisbury School
康涅尼格州Salisbury,學費$57,130,共有310學生。

· 第八位、Idyllwild Arts Academy(藝術學校)
加利福尼亞州Idyllwild-Pine Cove,學費$57,400,共有300學生。

· 第七位 、Dana Hall School (女子學校)
馬薩諸塞州Wellesley,學費$56,800,學生355。

· 第六位、Oxford Academy
康涅狄格州Westbrook,學費$58,600,學生48。

· 第五位、Woodside Priory School
加利福尼亞Portola Valley,學費$58,775,學生250。

· 第四位、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
馬薩諸塞州Mt. Hermon,學費$59,095,學生650,必須自備筆記本電腦。

· 第三位、Stevenson School
加利福尼亞州Pebble Beach,學費 $59,425,學生520。

· 第一位、Brandon Hall School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學費 $62,300,學生200人,必須自備蘋果筆記本電腦。

文章來源:心路獨舞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