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荊陵未准奔喪 數十網友弔唁唐母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被關押4個多月的廣州律師唐荊陵,母親日前突然去世,唐荊陵的妻子和代理律師到看守所申請奔喪和取保候審,沒有獲得批准。25號,全國各地網友陸續抵達唐荊陵的湖北老家,弔唁唐母,並呼籲當局准許唐荊陵回家奔喪。

唐荊陵的母親一直擔憂兒子的情況,9月23號中午,不幸突然去世,24號,唐荊陵的夫人汪豔芳與律師劉正清一起,前往關押唐荊陵的廣州市第一看守所,申請唐荊陵回家送母弔喪和取保候審,但未獲批准。

唐荊陵夫人汪豔芳:「22號我們有申請律師會見,就說不予會見,申請回家弔唁,你看這個時間都已經過了,他們已經知道,但是還是不允許。」

25號,全國各地網友陸續抵達唐荊陵律師湖北老家,弔唁唐母,並在靈堂前拉起橫幅,要求當局立即准許唐荊陵律師回家奔喪

唐荊陵夫人汪豔芳:「今天早上已經出殯了,網友和律師有4、50人(送葬) ,有的已經回去了,陸陸續續開始走了,這邊來的話壓力比較大。」

當地國保人員到唐家施壓,不允許外地來的前來弔唁的網友,參加26號早上的送葬。

天津網友羅向陽:「昨天晚上12點鐘,我們到唐荊陵律師的老家,當時有國保在場,要求我們外地趕來的網友離開到鎮上去居住,今天早上20來位網友,跟山東5位律師去了送葬的現場。」

唐荊陵2005年因參與廣州市番禺區太石村罷免腐敗官員事件,被吊銷律師執照。今年「六四」25週年前夕被警方抓捕,6月20號,再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