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9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全球新聞】9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奧巴馬聯大演講 籲全球聯合摧毀ISIL
打擊有組織犯罪 歐洲緝捕逾千嫌犯
十一佔中全民抗命 學聯緝拿梁振英
新iphone一掰就彎? 測試影片網絡熱傳

歐巴馬聯大演講 籲全球聯合摧毀IS

星期三,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聯合國大會發表年度演講,誓言美國將持續軍事打擊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歐巴馬呼籲全球共同合作,摧毀這個恐怖組織。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幫兇手唯一能理解的語言就是武力。因此,美國將通過(與盟國的)廣泛合作,瓦解這個死亡網絡。」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指稱暴力極端主義就像癌症一樣禍害全球,他呼籲各國聯手,共同消滅ISIL恐怖組織。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提出加入聯盟。今天,我呼籲全球聯手行動。而對於那些加入ISIL的恐怖份子,奉勸他們趁還有機會,儘早離開戰場。」

當天稍早,美國及盟國繼續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實施空襲。而在地面,庫爾德武裝持續與ISIL武裝分子在敘利亞邊境展開激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安理會決議 加強打擊外籍極端分子

就在歐巴馬演說結束後不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便舉行投票,15個國家一致通過決議,將對全球各地的外籍恐怖份子進行打擊,阻止他們的恐怖行動。

這項決議要求聯合國的193個成員國,對於試圖前往國外接受恐怖組織訓練的人,或者試圖在經濟上資助恐怖組織的人,要將他們進行司法起訴與懲戒。

同時,任何人被合理懷疑可能有參與恐怖活動、或支持恐怖活動者,各成員國都要拒絕讓他們入境。

此外,協議也要求各國必須互相分享飛機乘客的人員資訊,並建立跨國資料庫,藉此追蹤、防範可疑的海外恐怖份子。

白宮方面表示,聯合國這項決議對於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長期戰略來說,相當具有正面效益。

法人質遭IS外圍組織斬首 法誓不低頭

週三,又傳出有人質遭到恐怖組織斬首殺害,阿爾及利亞一個與「伊斯蘭國」(IS)有關的極端組織,當天公布一段視頻,一名法國人質遭到他們斬首殺害,法國政府在第一時間對此表示譴責,總統奧朗德也誓言將繼續參與打擊IS極端組織。

現年55歲的艾夫•顧德勒( Herve Gourdel),是來自法國的登山嚮導,日前遭到恐怖份子俘虜。

在視頻中,顧德勒跪在地上,神情緊張。

阿爾及利亞民兵,則聲稱為了要報復法國對伊斯蘭國組織的空襲行動,因此要殺害人質。

法國總統奧朗德得知消息後,公開表示譴責,批評該組織殺害人質是「殘酷而懦弱的行為」。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的同胞被恐怖組織用最懦弱的方式殘酷殺害,顧德勒被殺只因為他是法國人。無論恐怖份子在哪裡,法國都將持續與他們對抗,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行動也將進行下去。只要有需要,空襲行動仍將進行下去。」

法國也強調不會受到恐怖組織的威脅,也將持續參與對伊斯蘭國組織的反恐軍事行動。

9月24日每日新鮮數

擔憂遭到ISIL組織危害
敘利亞人紛紛外逃
難民人數超過20萬人

資料來源:聯合國

打擊有組織犯罪 歐洲緝捕逾千嫌犯

星期三,歐洲刑警組織宣佈,他們在9月15日到23日期間進行一場橫掃歐洲的打擊犯罪組織行動。各國警察共同合作,逮捕了1027名犯罪嫌疑人,他們主要涉及販賣人口和走私毒品等犯罪行為。

歐洲刑警組織表示,來自28個歐盟國家,3個非歐洲國家的數千名警察聯手合作,打擊歐洲的地下犯罪經濟。

歐洲刑警組織主管羅勃•韋恩萊特:「從規模和力度來說,這次打擊犯罪行動可說是歐洲史最大的一次。」

這次行動中,警方尋獲200名遭到人口販賣的受害人,並救出30個羅馬尼亞未成年少年。

此外,警方還收繳了599公斤可卡因,200公斤海洛因和1.3噸大麻。

歐洲刑警組織主管羅勃•韋恩萊特:「這次行動對犯罪的衝擊,不是只有抓捕一些人,而且也通過這個方式,瓦解支撐這個組織背後的資源和據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前港高官自爆收北京千萬賄金 供出曾慶紅?

香港的政務司司長在特區政府的排名中,是僅次於「特首」的高級別官員。日前,香港第三任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自己爆料稱,曾接受過140萬美元的神秘款項,據信是來自於時任中共港澳辦主任廖輝。時事分析者認為,事件與當前香港的複雜局勢,或許不無關係。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被指控貪腐,在日前出庭應訊,對於一筆來路不明的1100萬港幣(折合約140萬美元),許仕仁卻驚人地披露說,這筆錢可能來自北京。

他自稱,2007年(3月),時任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到訪香港,提議希望他能留任政府司司長,但許仕仁回應稱,薪水不夠開銷。廖輝當即表示,會想辦法幫他。幾個月後(11月),前香港證交所高級副總裁關雄生通知許仕仁「有人在大陸有一筆錢給他」。幾個月後,許仕仁到北京出席中共兩會時,廖暉對他說,「已經幫過他」。

廖暉,是中共元老廖承志的長子,從1997年以後,他就被江澤民提拔,擔任中共港澳事務辦公室的主任。

2003年後,中共成立了級別更高的「港澳事務協調小組」,由曾慶紅主管,廖暉自此開始向曾慶紅直接匯報港澳重大事務。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這個消息我覺得應該,放在一個較大的背景裡去看,現在去曝出這種消息,我覺得政治意圖是比較明顯的,曾慶紅以及與曾慶紅有聯繫的勢力,對香港事務的干預,現在看來當局是有意在削弱了。」

曾慶紅不僅本人長期協調港澳事務,他的胞弟曾慶淮也以文化部特派員的身份,進入香港,把持娛樂產業,並且統戰政商高層,收集各界信息。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因為這股勢力對,中共(現任)的治港政策。它是有比較大的影響能力的。」

對於這次許仕仁案,香港的信報就質疑,北京的港澳高官,為甚麼要幫許仕仁?是誰提供了這筆資金?還有誰對這件事知情?是第一次幫,還是再一次幫?

外界也紛紛認為,主管港澳事務多年的曾慶紅家族,在這起案件中,若隱若現。

有香港本土媒體認為,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在清查了石油幫、政法幫、山西幫、四川幫以後,目標已經轉向香港幫,更多的相關人員將會一個一個「被現身」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資安疑慮禁line 台灣立委:隨中共腳步?

台灣行政院日前要求,基於安全考量,禁止公務部門使用通訊軟件line,改用台灣自行研發的揪。不過從官員到立委,都不乏line的用戶。週三在立法院, 這個問題就成為質詢的焦點。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VS.立委邱議瑩:「主委你有沒有line,(我有啊)你有,因為我前幾天發現我的line的好友邀請裡頭出現了王郁琦三個字 (我也發現我手機裡有邱委員的名字)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給你按加入,因為我不曉得我們算不算好友啊。」

立委質疑,line在全球用戶有5億,沒聽說在哪個國家因為國安疑慮遭禁用,除了中國大陸。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VS.立委邱議瑩:「現在全世界,我也沒有查到有任何一個國家包括美國,對於資通安全非常注意的美國,也沒有特別去強調說line是有這個國安危機的,會洩露國家機密危機的,反倒是在8月份的華爾街日報,發現中國倒是北京有一篇公告,北京即將要下令禁用所有的通訊軟體。」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VS.立委邱議瑩:「為甚麼台灣現在看起來好像馬上就跟著中國的腳步,就我看起來,我覺得是像跟著中國的腳步」,「最主要的考量好像是因為伺服器不在台灣 。」

而進入台灣市場的中國品牌手機小米,被發現會把用戶個資自動回傳北京,是不是也該比照line,禁止公務使用?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卻說,等三個月評估後決定。

立委邱議瑩:「小米機的使用,這個我覺得,它的危險性其實跟過去我們一直在談,國安系統該不該採用華為的機器一樣的危險,如果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來徹查的話,那這三個月中間,不曉得會有多少的駭客來入侵,或者是有多少的國安的資訊會洩露出去,我想行政院應該是要加快腳步。」

通訊軟體安全有疑慮,雖禁止公務使用,但私人手機難管制,除了口頭勸說,恐怕防不勝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林嘉韋、劉姿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美三大飲料公司:調降含糖飲料熱量

很多人都喜歡喝汽水、可樂等含糖飲料,不過,這些飲料經常被批評「有害」健康,其中的高熱量也會導致人發胖,現在,美國三大飲料集團終於正式宣佈,要調降熱量指數。

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創辦的「全球行動計劃」峰會上,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胡椒博士等三大飲料集團聯合宣佈,將把美國消費者喝的含糖飲料的熱量,降低1/5。三大公司表示,這項計劃,預計要花十年時間,透過行銷和包裝等多重策略,希望在2025年,讓美國民眾每天攝取的熱量可以減少20%。

印度探測器成功進入火星軌道

印度首個火星探測器「曼加里安」星期三成功的進入了火星軌道,這使得印度成為亞洲第一個將探測器送入火星軌道的國家。

印度研製的「曼加里安」號探測器重約1點35噸,攜帶了四臺科研設備和一台照像機。該探測器於去年11月發射,經過了長達10個月、6億6千萬公里的飛行後,終於在印度時間上午8點左右成功的進入了火星軌道。

印度總理莫迪稱讚印度外太空研究機構(ISRO)的科學家們完成了這一「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印度總理莫迪:「我們今天創造了歷史。我們勇於探索未知世界,完成了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這一歷史時刻,我要向所有的外太空研究機構的科學家們以及同胞們表示祝賀。」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十一佔中全民抗命 學聯緝拿梁振英

香港大專生罷課星期三進入第三天,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明確表明十月一日將佔領中環。學聯則向特首梁振英發出最後通緝,回應學生訴求,否則將行動升級。

日前在社交網站發文暗示將在十月一日佔中的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現身罷課集會現場,他強調罷課及佔中帶出的公民覺醒運動影響很大。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相信在七一之後,佔中會是另一次民主運動的分水嶺,佔中就是第一錘。我們繼續打下去,它一定要倒下!如果你願意付出,下個星期見大家,中環見!」

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社民連等民主派政黨紛紛出席晚上集會,聲援罷課,將現場氣氛帶入高潮。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稱讚學生罷課獨立自主的精神。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天很開心,見到學生們,現在你們帶領香港向前走,你們打這場仗,不是為香港自己打,而是為十三億人民打的,不可以放棄。民主必勝!」

學聯向梁振英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與學生對話,如果梁振英沒回應會將行動升級。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明晚的行動我墾請所有有良知、有勇氣的港人,我們重新呼喚其他人聚集在添馬公園,我們衝上禮賓府,直接緝拿梁振英。」

大會並以投影機,將多個罷課口號,以及梁振英童年照片,投影到政府總部大樓外牆上,呼籲「梁振英同學」聆聽民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9月24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共官員透露 中國央行總裁或遭撤換

根據中共知情官員透露,習近平當局準備撤換在位多年的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藉此調整人事佈局,進行經濟政策的革新,預計這項人事異動將在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上公布。目前傳出可能由山東省長郭樹清接任。

英國路透社
商業環境不佳 Adobe關閉中國研發部門

美國知名的電腦軟件開發商奧多比(Adobe)宣佈,將關閉位於中國的研發中心,更有中國員工表示奧多比在中國的公司已經關閉,下個月將遣散員工。主因在於中共當局近期刻意打壓外商,經商環境充滿敵意,讓外商企業不堪負荷,決定撤離。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農村老年人自殺多 因缺乏親情

根據最近公布的研究發現,大陸農村老人的自殺問題已經嚴重到觸目驚心的地步,很多老人因生存艱難、疾病纏身和缺乏親情而選擇自殺。評論認為,農村老人如今的境遇,是因為子女不得不到城市打工,當地養老福利設施不足導致。到去年為止,中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已經超過2億人,佔總人口的14.9%,人口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

美國之音
警方濫刑致人死 新華報導遭刪除

中國司法界有多黑暗?中國冤獄中有多少楊乃武小白菜?新華社最近一篇報導揭露出冰山一角,哈爾濱多名警察用電擊、灌芥末油、鞋底抽臉等方式對人刑訊逼供,結果造成當事人死亡。不過,這篇報導週三隨即被新華網刪除。目前中國媒體依然不願報導司法辦案的黑幕。

9月24日財經速瞄

美8月新屋銷售 創6年來新高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公布,今年8月份的美國新屋銷售量大幅上揚18%,經過年率換算,相當於一年賣出50.4萬戶新屋,創下過去6年來的新高記錄,也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3%,顯示美國房市的賣氣依然搶手。

飛利浦分家 主攻健康與消費生活

擁有123年歷史的荷蘭電子巨擘飛利浦(Philips)公司宣佈,整個集團將分割成兩家公司,照明事業部門將獨立出去自立門戶,另一家新公司將專注在醫療保健與消費生活事業,並將起名為「健康科技」(HealthTech)。

駭客頻擾 近半美國企業曾被竊密

近年來,企業遭到網絡駭客攻擊頻傳,根據美國獨立研究機構波萊蒙研究所(Ponemon Institute)指出,去年曾經遭到駭客竊取機密資料的美國企業高達43%,比前年增長10%。專家表示,從去年第四季開始,駭客竊密的損失規模更是大幅增加。

谷歌公布熱搜大學 遙距教育大熱門

網絡搜尋龍頭谷歌公布,2014年全球大學熱門搜尋排行榜名單,出乎意外的是,第一名是提供網絡學習課程的美國鳳凰城大學(Phoenix University)﹔第二名則是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第三名則是英國的開放大學(Open University),該校同樣以網絡遙距教育著稱。

9月24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6167.45 跌38.45
上海綜合 2343.57 漲33.86
台灣加權 9098.49 漲13.59
香港恆生 23921.61 漲84.54
印度BSE 26744.69 跌31.00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661.07 漲66.94
英國FTSE 6706.27 漲30.19
道瓊斯 17210.06 漲154.19
標普500 1998.30 漲15.53
納斯達克 4555.22 漲46.53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263 跌
美元:日圓 109.055 升
美元:人民幣 6.1371 跌
歐元:美元 1.2783 跌
英鎊:美元 1.6340 跌

慶勝擺烏龍 小球員「卡住」撞滿懷

一場精彩刺激的球賽總是讓人感到精神振奮,而比賽結束後,獲勝的球隊難免要慶祝一下。但是,慶祝過程中,有時也會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狀況。

這支來自美國紐約上州的小小美式足球隊,是由一群小朋友組成,他們剛在主場贏得今年的第一場勝利。

小球員們準備用身體衝破媽媽手中拉的橫幅,慶祝一番。

沒想到,橫幅居然太硬實,小朋友們被橫幅卡住,跌個人仰馬翻。

前仆後繼,仔細數一數,總共有12名小球員地撞個滿懷,也讓站在一旁的啦啦隊小女孩笑得樂不可支。

淩空起舞 市政廳樓外大跳華爾滋

提起華爾滋很多人都不陌生。而在下面的視頻中,一對美國舞者在奧克蘭市政廳的牆壁上淩空起舞,演繹唯美華爾滋,給大家帶來一場與眾不同的視覺享受。

用繩索將自己吊在市政廳大樓外,兩位舞者開始獻上他們的淩空華爾滋。

他們站在牆壁上如履平地,舞步舒緩,動作優美。

他們的翻騰顯得更為輕巧舒展,如同在空中飛翔一般。

再從第一視角來觀賞他們在空中的舞姿。

他們舞姿曼妙,優雅輕飄,就連在平地上都很難做出的高難度動作,他們在空中依然表演得輕鬆自在。讓人不得不讚歎他們的技藝高超。

這場高樓上的華爾滋舞蹈,是否讓您大開眼界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