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將出新法 加強巴士安全係數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上週日,在特拉華州高速路發生的旅遊巴士翻車,造成2人死亡、48人受傷。因為遇難者中有紐約華裔,巴士安全問題再次引起華人社區的關注。而美國交通部將出臺新法案,防範此類惡性事故的發生。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事故現場,50人座的旅遊巴士側躺在草地上,可以想像乘客在巴士翻滾中,遭受怎樣的驚恐與傷害。來自紐約的華裔女子陳華怡(Huay Chen)先是被摔出車外,後又被翻滾過來的巴士壓在車下,當場身亡。

根據國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數據統計,在2000年到2009年,像這樣的巴士翻車事故,有32起,造成114人死亡。而翻車事故比其他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機率高出一倍。

早在2012年,聯邦就有法律規定,旅遊巴士每個座位都要有安全帶。為了減輕巴士翻車時造成的傷害,管理局計劃出新法,對出廠巴士要進行翻滾測試。其中包括座椅周圍要有足夠空間,座椅、行李架、窗框在測試中不能脫落。緊急出口在翻車後,能正常打開。

有28年經驗的意外傷害律師萊特認為,這項新法如果順利通過,陳女士的悲劇可能就會得到避免。而在這起事故中,旅遊巴士公司百分百要負責賠償所有乘客的損失。

「毫無疑問,AM USA巴士公司要賠償所有損失,不管是受傷的、還是傷亡的乘客。因為在這起事故中,僅涉及一個車輛,明顯就是開出車道,發生翻滾,造成重大傷亡,顯然他們要對這起事故負責。」

而天馬旅行社在這起事故中,不負直接責任,還需警方的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

據特拉華州警方最新消息,已經排除肇事司機有飲酒或吸毒跡象。萊特律師認為,這起事故可以輕易排除氣候影響,但司機有可能是疲勞駕駛,或對路況不熟,造成轉彎時速度沒有掌控好。還需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目前,警方對司機尚未進行任何起訴。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