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窩案發酵 總裁被刑拘 已7高管被查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4月,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後,華潤高層相繼多人被查。21日,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王玉軍,也被江蘇省鎮江市檢察院刑事拘留。有業內人士稱,王玉軍被帶走與宋林被調查有關。

9月21日晚間,中國國有企業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Power Holdings Co. Ltd., 簡稱:華潤電力)再度在港公告,公司總裁王玉軍因涉嫌受賄及貪污被中國江蘇省鎮江市檢察院刑事拘留。

消息人士表示,王玉軍被調查是「宋林案」的餘波,華潤電力是華潤集團收購山西金業資產包的主體,時任華潤電力總裁的王玉軍在收購案中難辭其咎。

據媒體報導,這是華潤集團2014年以來被調查的第7位高管。其中,五位高管落馬與華潤電力對山西金業集團的百億收購案有關。

就在王玉軍被刑拘後,大陸媒體還發表題為《華潤新掌門傅育寧:宋林事件後員工抬不起頭來》的文章,遭到網民的嘲諷。網民留言說,40萬員工又不是宋林的奴才,有什麼抬不起頭。再說除掉一個腐敗分子,高興還來不及呢,沒敲鑼打鼓放鞭炮已經夠給面子的了。抬不起頭的應該是重用其的人。

此外,最早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早前媒體透露,捲入宋林案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

中國問題專家陳思敏分析,有三個關鍵人物分別是:周永康(已經被捕)、曾慶紅(疑似消失)、江澤民。

據了解,宋林是江澤民派系的核心、曾慶紅的心腹。宋林之所以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習生,奇迹般地從內部升遷為董事長,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而中共江派曾慶紅紮根的基地,就是中共新界黑幫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