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區慶教師節 表彰資深教師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及弘揚尊師重道之優良傳統,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於上週日舉行教師節敬師餐會,表彰資深教師。讚賞中文教師在教授文化課的同時,也將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

當天,來自大多倫多地區20多所中文學校、150餘為華文教師及嘉賓出席。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 大家都知道9月28日是孔子的生日,藉著這個節日來表揚教學績優或資深的老師,他的用意就是要換取社會大眾對老師的尊重,所以我們常常講尊師重道,這是一個千古不變的道理。

有30年教學經驗的廖張千惠也獲得了資深教師嘉獎,她1976年隨先生從美國移民到加拿大,在西北中文學校任職,她表示海外華人的孩子在學習中文方面需要因才施教。
西北中文學校教師廖張千惠:因為學生他只有禮拜六禮拜天2個小時,幾乎家裡人是不講中文,家長也不能幫忙的很多,所以我們對他們的要求不能像對台灣的學生那樣子,所以要因才施教。

主辦方今年特別表揚服務屆滿35年及屆滿25年的退休教師,並頒發獎杯及獎章,以表揚他們為華文教育事業做出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