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被警察射殺 家屬索賠7500萬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就8月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精神病青年福特(Ezell Ford)被兩名洛杉磯警察射殺一案,青年的父母指控警方過渡使用武力,在福特躺倒在地上後還開槍射殺。雖然此案抗議規模不如密蘇里的類似案件,但有人說這是警察種族歧視和濫用武力的又一例證。

福特家屬於上週提出告訴,包括精神賠償,以及喪葬費和訴訟費等損失,索賠七千五百萬美元。

控方律師宣稱,是警方的濫用職權、種族歧視及偏見導致了年青人的死亡。

律師Steven Lerman:「這是一起簡單的殺人案。一個手無寸鐵的、無助的、不幸的人被警察射殺,只是因為警察們在一個週一晚8點時感到厭煩,他們知道福特是個殘疾人。」

他想看看洛縣地區檢察官是否會對兩名警察提出謀殺指控。

警方表示25歲的福特在8月11日企圖襲警並奪槍,才被警察開槍擊斃。

但起訴書上指控,警察是在福特按指令躺在地上後才被開的槍。

八月十七日洛杉磯警察總部外約有五百多人為此舉行抗議活動。

八月十九日的警民座談會上,有社區居民表示了無奈和對警察部門的不信任。警方承諾會進行公正徹底的調查,但還需有更多證人提供線索。

洛杉磯警察局長Charlie Beck:「我們都想找到真相。那是在座每位的希望,所以請和我合作。」

為免對證人產生影響,檢方目前尚未公布屍檢結果,但外界質疑這是警方的拖延戰術好自圓其說。

該事件發生在密蘇里州弗格森(Ferguson)警察對18歲的布朗(Michael Brown)開槍後的第三天。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