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iPhone 6指紋識別存隱患 假指紋可解鎖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iPhone指紋識別雖然方便,但也防不了專業的破解。利用乳膠指紋膜,可欺騙iPhone的指紋傳感器解鎖手機。去年就有人發現iPhone 5存在這一安全隱患,但iPhone 6指紋識別在這一點上並沒有改進。

德國的一個安全研究實驗室(Security Research Labs)在9月19日上傳了一條Youtube視頻,演示如何用乳膠指紋膜通過iPhone 6的指紋驗證。

去年他們在iPhone 5s上做過試驗,發現了指紋識別功能(Touch ID)的這一安全隱患。現在,同樣的方法在iPhone 6上仍然奏效,蘋果公司在這一點上似乎沒有改進。

可是,今後iPhone 6的指紋識別將用於手機支付(Apple Pay),以及一些第三方的iOS應用,這就更增加了黑客攻擊的危險。

安全研究實驗室還發現,三星的Galaxy S5雖然採用滑動式的指紋識別,也同樣存在這一安全隱患,用乳膠膜就能騙過指紋驗證。

儘管這一問題似乎是手機指紋識別的通病,用戶也不必過於擔心。因為在現實中,用乳膠去複製指紋的情況幾乎不可能發生,而罪犯搶劫iPhone的機率則高得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