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巴黎扶輪社殘疾人水上活動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9月20日,第13屆、由國際扶輪社、巴黎區主辦的:殘疾人水上活動,在巴黎的12個水上中心進行,現在我們帶大家到位於巴黎北部郊區的一個水上中心看一看。

這裡是位於巴黎北部郊區Enghien市的Enghien湖, 是第13界巴黎殘疾人水上活動的基地之一。 9月20日,30多位扶輪社志願者和專業的搶救、護理人員為10幾位殘疾弱智人士實現了他們在水中快樂遊玩的夢想。

國際扶輪巴黎1770區總監Alain NOEL:「13年前,一位巴黎扶輪社員覺得讓殘疾人走出他們的日常環境很重要,讓他們度過快樂的一天,體驗新的事務。我們認為這是扶輪社的使命,帶給所有殘疾人一點點光明。」

弱智殘疾人士:「我特別特別高興。」

弱智人士Rédha:「很好,棒極了,非常開心,很美。」

弱智人士Charles:「這是個夢,是個希望,能和大家在一起的希望,我們玩的很快樂,太棒了,好極了。它將留在我的腦海,我會永遠記住。」

戶外活動避免了殘疾人長期與社會隔絕,有助於他們的身心健康,不僅如此,志願者也體會到幫助他人的樂趣。

扶輪社志願者:「他們是一群很可愛的人,我們立刻就喜歡上他們,我們在真誠中,我們更加敞開自己,受益良多,太棒了。」

國際扶輪社的標誌是一個齒輪,每個齒輪只有全力配合,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齒輪與齒輪之間的連接匯成龐大的資金、技術與人脈的網路,支援需要幫助的社區和人群。

Enghien-les-Bains 市長助理Patrice Manfredi :「我是城市的鏈節,他們是連接在我們城市的鏈節,讓人們認識殘疾人的世界,幫助支持殘疾人的生活。」

本次殘疾人水上活動在全巴黎共有400多名志願者和200多名殘疾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仁靜、Marchand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