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福建幫」業餘炒蘋果 年賺十餘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紐約生活的華人來自全國各地,其中福建人不少。9月19日在紐約蘋果專賣店門口排隊的人群中大部份是華人,而華人中大部份人操福建口音。有排隊的福建人介紹,儘管不是職業黃牛,但他們靠炒蘋果產品,一年收入很容易過十萬美元。

iPhone 6的價格在中國大陸被炒到爆,在紐約的華人圈也被一路炒高。儘管19日蘋果專賣店外,收購蘋果手機的職業黃牛給iPhone 6增加的價格只有不超過400美元,但等待一天一夜就可以入手兩枚iPhone 6,賺到將近800美元的暴利,吸引著大量業餘黃牛心甘情願地排隊購買。

一名「福建幫」業餘黃牛介紹,她在附近餐廳工作,她和同事都會詢問前去就餐的食客,是否需要幫忙排隊買iPhone 6,如果需要,通常會收到100到200美元的「小費」。

也有不少職業黃牛在手機發售後,前來收業餘黃牛搶購到的手機。他們大多也是「福建幫」,有固定的銷售渠道,如將手機帶回中國大陸等,所以儘管他們有的需要支付業餘黃牛400美元,但等待他們的是更豐厚的利潤。

另一位在附近工作的「福建幫」排隊男子介紹,他最初是看到福建老鄉排隊買iPhone,於是過來湊熱鬧,也探探路,沒想到一年下來竟然可以賺十幾萬美元,這讓他嘗到了甜頭,於是只要有新款蘋果產品發售,他都會提前請假徹夜排隊。

他說:「自己賣賺的最多,如果賣不掉就賣給職業黃牛,再賣不掉就來退貨就好了,沒有任何損失,只是白排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