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孤身訪馬耳他 凱特害喜留英安胎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譚曉蔚編譯報導)英國威廉王子,9月20日,代替懷孕的妻子凱特,對美麗的地中海島國馬爾他,進行為期2天的正式訪問。凱特因為害喜,留在英國安胎。

馬爾他之行曾被列為凱特的首次海外個人訪問,被認為是她在將來履行作為主要王室成員和未來王后職責訓練的重要一步。不過,她的另一個重要皇家職責,為王室生繼承人的責任讓她無法成行。像第一次懷喬治王子一樣,凱特這次懷孕依然有急性晨吐,在醫生建議下,凱特放棄了這次訪問。

最後,威廉王子取代了妻子,代表祖母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前往參加這個前英帝國島國的獨立50周年慶祝。雖然剛剛結束的蘇格蘭獨立公投讓英國王室經歷了一場考驗,威廉王子這次陽光明媚的馬爾他行程,波瀾不驚。

這次出訪馬耳他,威廉王子會參觀島上大教堂的兩幅卡拉瓦喬作品,還將看到他的兩個王室的祖輩,亨利八世和喬治二世的信函。其他的活動包括參觀宮中的花園和國家圖書館,與總統和總理見面,並視察島上的炮台等。

88歲的女王由於年事已高,已經不再作海外旅行。但她很喜歡這個義大利邊上的島國。馬爾他也是英國王室成員的心儀之地,尤其威廉王子和凱特。

具諷刺的是,50年前的獨立激情在馬爾他如今已偃旗息鼓,但這激情今天在蘇格蘭還在上演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