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又出手 瞄準iPhone 6商機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9月19日,蘋果iPhone6正式開售,全球多地蘋果零售店出現大量果粉排隊,不少隊伍則多達數百人。港媒稱,在紐約蘋果店,有一半以上排隊的人是中國大媽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紐約蘋果店,有一半以上排隊的人是中國大媽。蘋果公司推遲了在中國大陸發售新款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時間,這也就意味著中國的手機用戶不能在9月19日拿到這兩款手機。

這兩款新型手機的推遲上市為一些在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亞以及其它海外國家的中國人帶來了「發財致富」的機會。這些人準備從當地購買手機,然後帶回中國私下銷售。

一位在香港的梁姓商人表示,他托在日本的朋友幫忙買iPhone手機,收到後會轉賣到中國大陸。梁先生說,他本來計劃從東京購買35台iPhone,但是最後他和他的朋友只買到了25台。

據報導,在美國的一些蘋果店門口,早已有不少黃牛在此安家,徹夜排隊等待搶購,甚至有黃牛8月31日就前來排隊坐等。

據稱,在美國iPhone6的價格已被炒至2500美元,iPhone6 Plus甚至達到了3000美元,約合人民幣逾1.8萬元。

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有中國果粉排隊等待購買;在東京銀座的蘋果零售店前,更是有不少提前排隊、等待購買iPhone6的死忠果粉。

在英國倫敦攝政街上的蘋果零售店前,同樣聚集了狂熱的果粉,搭好了帳篷,準備長期駐紮。甚至有人以1000英鎊(大約1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叫賣他們已經排好的位置,叫賣者希望利用這筆錢,在iPhone6首髮結束後為自己添置一些新設備。

還有人開始為駐紮在倫敦蘋果店前的果粉提供生活服務,只要支付10-20英鎊(大約100-200元人民幣),他們就可以為果粉們提供購買飲料、食物等服務。

此外,雖然本次全球發售中國大陸缺席,大陸果粉的熱情也使得中國多地手機市場出現iPhone6的天價報價。

據了解,北京中關村的iPhone6則被炒至1.6萬,有的則高達2-3萬。

此前,蘋果官方表示,iPhone6和iPhone6 Plus在開放預訂後的24小時內,預訂量高達400萬部,這刷新了蘋果的銷售紀錄,蘋果網上商店也因此一度陷入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