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NFL球星家暴醜聞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最近,前巴爾的摩烏鴉隊跑鋒雷•萊斯毆打未婚妻事件成爲了美國公衆關注的焦點。此事最先在今年2月15日由媒體傳出,當時萊斯剛剛被警方釋放,他的律師表示兩人僅發生輕微肢體衝突。

然而在四天之後,一段萊斯在電梯中毆打未婚妻的視頻浮出水面。這段視頻雖然沒有毆打的鏡頭,但記錄了萊斯把失去知覺的未婚妻拖出電梯,情景十分驚人,因此很快傳遍社交網絡。

隨著民衆關注度的直綫上升,美國橄欖球大聯盟不得不對萊斯事件展開調查。根據《體育畫報》報導,萊斯對大聯盟主席古德爾詳細敘述了電梯內的事發經過,承認毆打未婚妻。但出人意料的是,古德爾卻選擇了從輕處罰,僅僅宣佈萊斯禁賽兩場,使公衆感到強烈不滿。

於是在8月28日,古德爾再次召開新聞發佈會,承認自己做出了錯誤的決定,然後提出了大聯盟對待家庭暴力的新政策,即違反一次禁賽六場,違反兩次終身禁賽,此舉被大多數球迷所接受。

但就在古德爾以爲萊斯事件可以逐漸平息的時候,八卦媒體TMZ突然泄露出萊斯正在毆打未婚妻的視頻鏡頭。這段視頻比前一段更加驚悚,所以立即引起軒然大波,直接導致萊斯被烏鴉隊解約,大聯盟公開宣稱絕沒有看過這段錄像。

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幾天後《美聯社》報導大聯盟確實收到過這段視頻,讓古德爾的威信盡失,也使萊斯事件終於達到沸點。在這種情況下,大聯盟不得不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重新展開獨立調查。

其實美國公衆對大聯盟的質疑不單來自萊斯這一起事件。爲了橄欖球所製造出的巨大利益,大聯盟一直都在盡力迴避和掩蓋球員的場下醜聞,直到媒體爆出後才做出一些形式上的處罰。因此,萊斯事件引起的影響是一個偶然,卻也是一種必然。有關事件的調查進展,我們還將持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