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賓州襲警槍手再犯案 已致1死1重傷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上週五在賓夕法尼亞州伏擊州警的槍手弗萊恩仍在逃。在搜尋進入第六天後,9月17日,賓州科波諾山學區決定關閉所有學區。

在逃嫌犯全部武裝 警方籲民眾警戒

週三關閉的學校均處在搜索弗萊恩的區域內。警方表示,目前已有大約200名執法警員參與了在賓州東北部密林地區的搜索工作。

週二(9月16日),警方正式公佈弗萊恩的資訊,併發出通緝令,指控他犯下一級謀殺罪。賓夕法尼亞州警署署長弗蘭克•努南(Frank Noonan,Pennsylvania State Police Commissioner)稱弗萊恩「極端危險」。「弗萊恩曾發表過想殺死執法人員及製造大規模謀殺案件的言論」,而且由於警方不知道他目前具體躲在哪裡,努南鼓勵社區居民提高警惕,若看到可疑問題,不要遲疑儘快報警。

努南坦陳,警方不知道弗萊恩為什麼犯案,但他看來對社會上很多事情非常憤怒。

弗萊恩的一個朋友,只肯被稱作「傑克」的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弗萊恩一直以來對聯邦政府極為批評,但從來沒表現出專門針對員警。

據稱弗萊恩對當地地形極為熟悉,但州警察局喬治•比文斯中校仍表達了對抓到弗萊恩的信心,「我們一定會抓到他,並讓他接受正義的審判」。

賓州襲警案重播

星期五(9月12日)晚上,賓夕法尼亞州布魯明格羅夫(Blooming Grove)的兩名巡警準備換班時,遭受伏擊、1死1傷。不幸喪生的員警是38歲的迪克森(Bryon Dickson),受傷的是巡警道格拉斯(Alex Douglass),他在當晚抵達警署時受傷。努南認為,星期五的攻擊顯然是針對執法人員,而不是針對某個人。

兩人當時都身穿制服,都沒有還擊的機會,因為子彈來自遠處的樹林。監視錄像顯示,弗萊恩在90秒鐘內共射出4發子彈。他也曾對著一名文職調度員帕爾摩(Nicole Palmer)開槍,在她準備到前門救助迪克森的時候,但沒有擊中。

證詞中說,迪克森走出前門時身中兩彈;道格拉斯髖部中了一槍。但證詞沒有說迪克森何處中彈。

調度員帕爾摩說,她聽到類似爆竹的響聲之後,看到迪克森倒在地上。她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迪克森告訴她說自己中彈,幾秒鐘之後另一子彈從她身邊擦過,擊中走廊地板。

帕爾摩回去撥打911電話報警,但不成功。她又回到迪克森身邊,沒有辦法把他拖進樓內,隨後又到裏面求人幫忙。

道格拉斯是從停車場走向迪克森的時候遭槍擊,後被另一名巡警帶進樓內。

迪克森當場被宣佈死亡,道格拉斯被送上直升機,隨後被送到斯克蘭頓的一家醫院治療。

警方說,槍手使用的是.308口徑的步槍,類似AK-47,是警方和軍人神槍手使用的,在目標射擊者當中很流行。

9月15日,一名居民在離槍擊案現場兩英里之隔的森林地區遛狗時發現了一輛 2001年款吉普車淹沒在一片沼澤地裏。在撥打了911後,到場的警方在這輛車中發現的彈殼與案發現場的彈殼一致。法庭文件顯示,調查者還發現了弗萊恩的駕照、社安卡、一張賓州捕獵委員會許可證、迷彩油、一件套頭衫、兩個空步槍盒子、軍事用品和有關海外庇護的資訊。

調查人員還在營地對面樹林中找到子彈殼、彈道測試證明它們同吉普車前座上的彈殼吻合。

槍手背景

埃裏克•馬修•弗萊恩(Eric Matthew Frein),現年31歲,是一名經過生存訓練者,也是一個老資歷的射手。弗雷恩家住賓州卡納丹西斯(Canadensis),距離槍擊案現場有20英里。他過去只有一次輕罪記錄。

弗萊恩與其父母同住,警方在對弗雷恩的住房搜查時,在他的房間內找到了一本叫做《狙擊培訓與就業》的陸軍手冊,和屬於案發現場所用步槍的14個舊彈夾。

執法人員的證詞說,弗雷恩的爸爸是個退休陸軍上校,曾經在軍中服役28年。他告訴調查人員說,自己培訓過兒子射擊,兒子也是高中射擊隊成員,並且兒子百發百中「從不失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