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鋼琴小天才 勤練習自我要求高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灣區又有一個小小鋼琴天才,被聖荷西Colton琴行選中參加Hailun For the Best鋼琴比賽並獲得北美第一名。來看看出色的小鋼琴家

肖邦的練習曲作品10第四號,快速、有力,是通常專業一級的曲子。但來自硅谷10歲的Caroline被聖荷西Colton琴行推薦參加Hailun鋼琴比賽中彈奏這首曲子,並獲得6-11歲組別的第一名,獲得了價值一萬美元的海倫鋼琴。在北美賽區的三個年齡組的冠軍,兩名來自加拿大。所以她是唯一來自美國的獲獎選手。

Colton琴行總裁Dave Gatt:「對於一個10歲小孩,彈奏這樣的水平是令人驚豔的,我從事鋼琴教學很多年,出售鋼琴和做鋼琴調音也有30多年了,她是我見過15歲以下最有才華的孩子。」

練鋼琴不只是靠天份,熟練曲子,曲子的理解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Caroline媽媽Joyce Yang:「Caroline每天大概要練琴5小時。」

所謂名師出高徒,Caroline的老師程定一,桃李滿天下,在灣區已經教學23年,他表示Caroline小小年紀卻非常認真。

鋼琴老師程定一:「她對自己很有要求,在平常就很緊張練習。」

值得一提的是,在Santana Row旁邊的Colton Piano琴行是灣區唯一海倫鋼琴經銷商,所以Colton琴行提供了Caroline比賽用琴,Colton Piano琴行總裁Dave從事鋼琴行業30年,他表示Hailun的品質上乘,從2012年已經連續兩年被樂器商品雜誌評為美國年度最佳聲學鋼琴。

Colton琴行總裁Dave Gatt:「中國人應該覺得驕傲,因為他們國家生產的鋼琴,在性能上已經超過的日本的樂器了。」

華人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願意從Caroline那裏取經的家長可以和Colton Piano聯繫,他們的詳細信息可以在他們網站coltonpiano.com找到。

新唐人記者屈婧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