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買家熱炒澳洲房產 議員主張嚴懲違規者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 負責調查住房支付能力的聯盟黨議員歐德維爾(Kelly O’Dwyer)表示,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未能執行限制外國人投資房產的法律。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日前在悉尼舉辦了一場論壇。歐德維爾在論壇上表示,從一項聯邦調查中獲得的證據顯示,FIRB沒有充分執行限制外國人購買房產的法律。按照現行法律,外國人不能未經批准就購買已建房產。

歐德維爾主張FIRB更好地執行這項法律,實施更嚴厲的懲罰措施。

聯盟黨和工黨共同組成了調查委員會,歐德維爾是負責人,他們在考慮修改法律,進一步限制外國人投資澳洲房產,包括效仿新加坡增加印花稅,或徵收FIRB批准費用。他們將於今年10月作出報告。

歐德維爾說:「目前在現有的框架下,我們非常鼓勵外國投資者投資新房,因為我們看到這對我們國家有很大益處,無論是提高新房數量,還是從經濟成果看。」

「然而我們已經有限制外國投資者購買現有房產的政策,目前委員會獲得的一些證據顯示,這些限制措施沒有得到實施,」他還說。

隨著春暖花開,房產市場迎來最繁忙的季節,當地社區也日益擔心被闊綽的中國買家擠出澳洲的市場。然而,經濟學家們認為,華人更傾向於購買市區高密度的公寓樓房,而對於高端房產,美國和英國企業買家的興緻不亞於華人買家。

澳洲財政部的數據顯示,在上財年的前9個月裡,澳洲房產市場吸入了248億澳元的外來投資,比上年同期增加了93%。

歐德維爾稱:「因此我們在考慮實施一項民事懲罰制度,對違反規定的人進行懲罰。」

目前的懲罰金額為8.5萬澳元,歐德維爾表示,一些投資者認為這僅是「做生意的成本」。她主張將懲罰金額與房產價值掛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