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 戰機飛進民雄戰備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漢光三十號演習今天(16日)清晨,在國道嘉義民雄戰備跑道首次啟用。演練過程吸引許多民眾及戰機迷徹夜守候,也有兩位民眾因飛機氣流造成重心不穩、而從鋁梯掉下來,所幸並無大礙。

司儀:「飛行員以目視測場方式,調整飛機至最佳下降角度及進場速度,IDF主輪觸地」

清晨,在國道民雄戰備跑道上,F-16、IDF為先鋒,幻象2000戰機逐一起降,E-2K鷹眼2000空中預警機更是首度挑戰戰備道起降演練。

空軍455聯隊上校隊長王家榮:「由於民雄段戰備道不同於一般機場跑道,較短的跑道長度,也影響飛機起降的風險,在任務執行的複雜性與困難度也相對提高。」

戰備跑道啟用、戰機順利起降,空軍地勤人員也功不可沒;空軍455聯隊就出現三姐妹共同參加演訓,為漢光三十增添了佳話。

空軍455聯隊上士郭帝敏:「女生我覺得在軍中其實、都做跟男生一樣的事情,不管是甚麼任務,只要盡力達成就好。」

國軍漢光三十號演習,吸引不少民眾及軍事迷觀看。不過,大型運輸直升機CH-47SD進行吊掛作業時,有2位民眾重心不穩,從鋁梯上摔下來。

空軍司令部政戰室主任汪旋周中將:「有一位是下巴有受傷,縫合以後已經自行返家。另外有一位是手骨有骨折,目前正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做治療」

過去10年在軍方曾於仁德、花壇、麻豆、佳冬戰備跑道演練起降,加上這次在民雄的演練,國內五大戰備跑道驗證宣告完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葉裕明、張金洲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