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深圳富士康員工患上白血病 5人已死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近日,富士康捲入一起「13名年輕員工疑似因廠區內有毒物質扎堆兒患上白血病」的案件。

9月15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從2010年起,至少13名年齡在20歲左右的富士康深圳工廠員工,病倒后被確診患上白血病(leukaemia),其中5名已經死亡。死亡員工中有一人工齡只有僅四個月。對此,醫生表示,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患上血癌十分罕見。

報導稱,患病員工家屬以及一個勞工福利組織認為,員工患上白血病是廠區內用來清潔電子擋板的化學物質所致。他們還抱怨,員工被檢查出患上白血病之後,就被工廠辭退了(dismissed),工廠也不再支付醫藥費用。

涉案的富士康工廠位於深圳,員工總數大約23萬人,2007年起成為蘋果iPhone的主要生產基地。

富士康頻頻發生事故。

據大陸官媒8月23日報導,8月20日凌晨,富士康集團深圳龍華觀瀾園區兩名員工因口角發生肢體衝突,其中一名員工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涉嫌殺人的員工事發當日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富士康內部知情人士稱,被殺的員工是生產車間的作業員,當天該員工值夜班時去上廁所,車間安檢員用掃瞄儀檢查其身體,看對方是否攜帶了金屬物品,此間雙方發生口角,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富士康因對工人嚴厲苛刻引發多起員工跳樓事件而聞名,此次事件再次引起網民熱議。

網民紛紛表示,富士康頻繁發生命案,死了多少人了?這裡粗暴「執法」,野蠻「執法」,底層員工毫無尊嚴,連機器都不如。

有在富士康工作過的網民稱,在富士康過安檢的確很嚴格,員工跟安檢員經常發生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