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 貝克漢姆 勸蘇格蘭留在英國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蘇格蘭獨立公投將在3天後舉行。隨著公投鄰近,英國女王與超級足球明星貝克漢姆也打破沉默,他們不約而同表示,希望蘇格蘭人能留在英國,與英國一起共創未來。

人們在愛丁堡揮舞英國國旗,唱著「天祐女王」的歌曲。很多人對蘇格蘭一旦獨立後的經濟前景感到憂慮。

伊麗莎白女王一直對蘇格蘭獨立保持沉默。但她週日在渡假的蘇格蘭莊園附近教堂做完禮拜後告訴一名民眾:「我希望人們會非常仔細地考慮未來。」

前英格蘭足球隊隊長貝克漢姆也用公開信的方式來呼籲蘇格蘭人在公投中選擇反對獨立,以自身征戰球場及代表英國申奧的切身經歷,陳述了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不解的淵源。貝克漢姆在信中寫道:

貝克漢姆表示:「代表英國申奧的時候,我感受到了同樣的驕傲與熱情,我們共同的努力,把(奧運會)這個偉大的體育盛會帶到英國,當看到我們合力與世界競爭的時候,我深受感動。」

本克漢姆在信中表達自己對蘇格蘭與英格蘭之間情誼的珍惜,並希望蘇格蘭繼續與英國一同書寫歷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