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聯宣達團 時代廣場發聲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訊】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中共取代了中華民國的席位,當時的執政者蔣中正毅然退聯出聯合國,成為國際孤兒,今天台灣民間團體在紐約時代廣場,表達台灣民意希望能加入聯合國的決心。

今天,在紐約時代廣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和一些臺社聚集在一起,預告他們下星期二向聯合國提出的訴求。

悠揚的爵士樂聲,跳舞的年輕人,旗海飄揚,今天的時代廣場雖然歡樂,但訴求非常嚴肅,一來自全美各地的台灣人來到紐約時代廣場,向世界發出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的心聲。

對於年年中共封殺台灣的生存空間,第11年參加活動的簡淑津感到很憤慨。

簡淑津:「因為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化的社會,他們不要再回到那個共產極權的社會,那個不適合他們的。」

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負責人賴弘典:「這種霸權的政府、國家呢,我們並不認為這種會長久的啦,因為有正義、Justice,這種東西不會長久的。」

不分男女老少,一百多人參加活動,他們向路人揮舞著旗幟,多年來,台灣盡地球公民一己之力,向國際伸出各式援助,更希能夠藉由聯合國平臺,參與文化,環境、醫療等國際交流。

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根據聯合國的憲章、根據聯合國的宣言,人民有自己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

9月16號,他們還會到到美國首府華盛頓,向國會議員表達心聲。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