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江澤民施毒計 打擊鄧小平子女 卓琳險沒命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中共官場如戰場,被外界廣泛共識。近期,中共央視播出的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把鄧的五子女搬上銀屏,引起外界關注。據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擺脫鄧小平,曾採用其心腹曾慶紅的毒計,使得鄧小平的小兒子長期不敢露面,據說當年甚至差點要了鄧小平妻子卓琳的老命。

《鄧》劇中顯示,鄧質方是鄧小平的二兒子,生於1952年,小名飛飛,是鄧家五個子女中最小的一個。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早前的報導稱,根據鄧小平三女兒鄧榕的回憶,鄧小平擔任中共西南局第一書記時,妻子卓琳當了重慶人民小學校長,兩人不想再生孩子了,準備打胎,但得知或許是一個男孩子時,取消了打胎念頭。鄧榕後來說:「結果,這個本來不想要的孩子,反倒成了父母親心中最疼愛的孩子。」

可是就是這個鄧小平夫婦最心愛的孩子,後來卻成為江澤民曾慶紅利用的工具,差點要了卓琳的命。

據作者高新《深層黑幕 曾慶紅怎樣幫助江澤民坐穩了中南海?》一文披露,1990年代,隨著曾慶紅在中辦負責人的位置上完全實現大權獨攬,無論是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傳部,還是紀律檢查委員會和政法委員會,甚至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都是由曾慶紅負責「聯繫」並處理其日常工作,為鞏固江澤民在中共高層的地位效力。

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後,鄧質方利用鄧小平的權勢,以低價在上海的虹橋開發區「圈地」,成立四方地產公司。接著,他同首都鋼鐵公司董事長周冠五的兒子周北方,與香港超級富豪李嘉誠合作,成立首長四方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

後來,鄧質方很快就被任命為中國四大公司之一的中信公司屬下的中信興業公司的副總工程師,接著升為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最後擔任了董事長。

另外,鄧小平南巡講話之後,從1994年底到1995年初,鄧榕接連在北京和美國等地接受西方記者採訪。當時鄧榕利用外界對鄧小平壽命的關心,拚命為自己打政治知名度。一些人更撰文稱讚鄧榕已是中共「政治新星」,這引起江澤民及曾慶紅一班幕僚高度警惕。

有報導稱,「鄧榕的輕狂表現」,令江澤民及其人馬感覺忍無可忍,曾慶紅於是涉及毒計,讓鄧家子女息音。

曾慶紅為江澤民想出了「先發制人」的主意是,抓緊時間,趕在鄧小平人還在世,搶先一步行動,先把鄧家子女經濟把柄抓在手中再說。

時稱「京城四少」之一的周北方,曾任首鋼總公司助理總經理,兼任中國首鋼國際貿易工程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與鄧質方關係密切。

1994年下半年,曾慶紅無錫鄧斌等人與中共北京市國安局合夥騙財的案件,一方面通過拘捕中共北京市國安局副局長李敏等人,攻破陳希同北京政治堡壘;另一方面,借李敏之口,深挖周北方行賄,打擊鄧家子女。

據稱,當時曾慶紅指示,要求周北方項目組將所有調查材料、周北方的自供狀中,與鄧質方有關的內容全部交給他親自處理。為此,曾慶紅還特別從他主管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信訪局中選派一名副局級幹部,並配備中辦機要局兩名工作人員,在周北方項目組日夜監守,凡涉及鄧質方的材料,項目人員一律不準在個人筆記本上記錄,錄音帶和周北方的自供材料,一律不得複製、複印,隨時由機要人員集中送曾。

據海外媒體披露,鄧質方也因周北方案被查,深感失望的卓琳試圖自殺,後來被搶救過來。卓琳的自殺最後迫使江澤民放棄調查鄧質方。從此以後,鄧質方就不再現身商場。

陳倒台後,周北方被控行賄900萬元,1996年9月被判處死緩。

有評論認為,周北方只是鄧小平家族的替罪羊而已。周被判後,迅速被鄧家動用關係轉到鄧家嫡系人馬、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所在的武漢監獄服刑,以感謝周北方救鄧質方有功,後被保外就醫。

至於卓琳的自殺,後來301總醫院的知情者透露說,卓琳並沒有自殺,但她已患上了「鄧後恐懼症」,時常誘發嚴重的高血壓病。

時光輪轉,現今仍在不斷發酵的華潤宋林案和山西官場地震風暴,據稱也正在逼近曾慶紅和江澤民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