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嚴禁電單車 罰單加沒收不留情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作為人口眾多的國際大都市,紐約市的交通問題一直為人詬病,因此歷屆紐約市長都會力行整頓,而白思豪市長極力推動的交通「零死亡計劃」,近期把目光盯在了華人外賣郎偏愛的電單車上。紐約人以後恐怕再也看不到穿行在大街小巷的電動自行車了。

前市長彭博時代曾一度出臺電單車禁令,卻始終無法阻擋電單車一族沿街出沒。市長白思豪上任後,推行「零死亡計劃」來改善紐約混亂的交通格局,繼針對機動車嚴格執法之後,現在更對所有電單車下了禁令,無論是使用或買賣都被禁止。

在布魯克林八大道的華人社區,僅僅兩個路口的距離,就可以看到路邊停靠的電單車比比皆是,尤其是華人餐館,電單車更成為外賣郎「維持生計」的必要工具,警局提前放話嚴禁電單車上路,一旦發現會被沒收,不予歸還。這讓在餐館送餐的人感到無奈。

華人餐館老闆任先生:「用電動車送外賣比較輕鬆一點,不用力,不用用腳踩,送過去回來也很方便,也比較快一點,對客人不會影響。用腳踏車會影響生意,影響的很厲害,會比較慢,又辛苦,就是這樣的。」

警方指出,禁止電單車行動,是警局配合「零死亡計劃」採取的行動,由於電單車車速較快的同時又不能上牌,無法購買保險,一旦撞傷行人將難以索賠,既不利於安全也無法有效管理。

無論如何,在紐約市,電單車的時代已經走進了歷史。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