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出爐 蘇格蘭獨立派落後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訊】星期五,關於蘇格蘭獨立的最新民意調查出爐,反對蘇格蘭獨立的選民比例小幅上升,再次領先支持獨立的選民人數。

這份最新的民調顯示,支持蘇格蘭留在英國的人數再次回升,以52%比48%領先於支持蘇格蘭獨立的選民人數。

但這一民調結果似乎並沒有影響獨立派的樂觀情緒。

蘇格蘭行政院副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我今天同上週末一樣樂觀。民調中的數字變化依然在誤差範圍之內。但我們知道這場競爭十分激烈,短兵相接。而我現在強烈的感覺到蘇格蘭會獨立。」

隨著9月18日公投日期的臨近,反對蘇格蘭獨立的選民也陸續走上街頭公開表達留在英國的意願。一家反對獨立的超市提醒民眾,如果蘇格蘭獨立,物價也會跟著上漲。

蘇格蘭反對黨工黨領袖Johann Lamont:「在英國國會加強蘇格蘭的地位,併為蘇格蘭帶來更多利益是可能的。如果18號我們投票反對獨立,就可以為蘇格蘭帶來更多更快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