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長簡惠芝望與原住民合作發展

星期三早上,卑詩省長簡惠芝及全體內閣成員與省原住民議會酋長一起出席了原住民領袖議會會議。省長簡惠芝希望能通過談判,找到省府與原住民的合作發展方式。

星期三早上舉行的卑詩省原住民領袖議會會議,省長簡惠芝及全體內閣成員也一起出席了會議。幾個月前卑詩省Tsilqhot’in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在卑省高院的勝訴,成為了這次會議的焦點。
原住民大酋長Edward John 這些包括最近的判決在內的決定表明了這個國家的法律省府和聯邦不能忽視這個事實

對於這個長達幾十年的訴訟,簡惠芝表示這並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卑詩省長簡惠芝持續二三十年的法律訴訟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二三十年高達幾百萬的訴訟費以及原住民和卑詩社區在這麽多年中失去的機會

簡惠芝還表示,Tsilqhot’in土地所有權的勝訴並不是終點,她希望省府和原住民可以找到更好的合作方式,分享和發展本省的土地。

Tsilqhot’in原住民分部於卑詩省中部的WILLIAMS湖,判決批准其西部與南部的一千七百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所有權歸原住民。這個判決也將會對北方門戶輸油管等一些項目的進展產生重大影響。

省長簡惠芝與教育廳長法斯本德在今天早上與原住民的會議中沒有對昨天教聯的投票結果作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