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強硬宣戰 北京會否出兵中東?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美國記者福利8月19日遭遇了伊斯蘭國極端份子的砍頭殺害,全世界為之震驚。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全面闡述美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戰略方案,向「伊斯蘭國」(即ISIS恐怖集團)高調「宣戰」。幾乎與此同時,有香港媒體報導稱,美國有意邀請中國一同打擊伊斯蘭國(ISIS)組織。一時間,中共當局會否出兵中東,成為海內外一個熱點話題。

奧巴馬ISIS高調「宣戰」

據東大陸《新京報》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0日21時(北京時間11日9時)發表電視講話,全面闡述美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戰略方案。誓言要「通過全面、持久的反恐戰略削弱『伊斯蘭國』勢力,直至最終摧毀這一組織」。

奧巴馬闡述的這項新戰略分為四個方面:

1.美國將擴大範圍,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實施「系統」空襲。奧巴馬說,美國自8月初以來已經對「伊斯蘭國」目標實施150多次成功空襲。無論他們藏身何處,美國將追捕那些對國家構成威脅的恐怖分子。「這意味著,美國會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打擊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目標。」

2.美國將強化對地面反恐力量的人力財力支持。奧巴馬說,美國打算向伊拉克增派475名軍事人員,為伊拉克部隊提供軍事訓練、情報搜集、充實裝備等方面的支持。

3.美國將繼續調集各路反恐資源,嚴防「伊斯蘭國」發動襲擊。

4.美國將繼續向受「伊斯蘭國」影響的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為打消美國民眾對重陷伊拉克戰亂泥潭的憂慮,奧巴馬還在這次電視講話中再次強調,美國將不會派遣地面部隊直接與「伊斯蘭國」武裝作戰,而是採取藉助空襲和對地面力量的支持把這項反恐行動「持續、穩定地推進」,「讓『伊斯蘭國』無處藏身」。

美國正商討建立多國反恐聯盟 中共會否出兵中東成關注熱點

據公開的資訊,目前美國國務卿克裡正在中東地區訪問,與地區國家商討建立對抗「伊斯蘭國」的廣泛聯盟。10日發表講話前,奧巴馬還與沙特國王通電話,稱沙特在對抗「伊斯蘭國」方面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按美國官員的說法,沙特已同意美方在沙特境內搭設營地,為敘利亞溫和反對派武裝人員提供訓練。另外,除英國表示可能與美國聯手對付「伊斯蘭國」外,法國方面稱已準備好加入美國在伊拉克對這一極端組織的空襲行動。

9月11日香港中通社報導稱,美國有意邀請中共當局一同打擊伊斯蘭國(IS)。但是多名大陸權威專家表示,中共不可能出兵打擊IS,頂多考慮政治、外交、經濟手段。

報導引述中國中東學會副會長李偉建的評論稱,大陸參與伊拉克等的中東重點議題,是必然趨勢。但在參與方式上,即傾向於在聯合國框架下行動,不會直接派兵去伊拉克參戰。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安全與軍控研究所所長李偉則聲稱,IS作為極端恐怖組織,已經實質危害國際社會,國際共同打擊是責無旁貸。

中共在打擊ISIS問題上的表態背後有貓膩?

據公開的資料,ISIS在中國一般稱為伊斯蘭國,這個伊斯蘭國武裝集團跟蓋達組織,基地組織的性質是一樣是個恐怖組織。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極端的殘暴,而且公開炫耀宣傳他們的殘暴。他們自己不僅是活埋女性和兒童,公開殺害把人砍頭,把頭掛在電線桿上,對基督徒像當年釘死耶穌那樣,釘在十字架上殺害。

這個恐怖組織自己把這些殘暴的行為拍成錄像、照片放到網上,試圖用這種血腥來威脅文明世界。

目前,美國和英國、法國、德國都針對ISIS採取了打擊措施。美國針對這個伊斯蘭國在敍利亞和伊拉克已經進行了上百趟的定點空中轟炸,有效的控制了ISIS對其他國家的進犯。

一般來說,美國在聯合國針對極權政府或恐怖組織提什麼制裁方案,中共一貫是反對的;而且在國際上對伊朗、敘利亞、還有哈瑪斯這些,中共總是採取一種非常支持他們的態度,用各種方式來替他們解脫。

但是這一次針對ISIS的打擊方針上,中共當局一反常態,似乎站在西方國家一邊,也要求加大打擊力度,並在聯合國參與了制裁措施,聯合國安理國15票一致通過。

那麼,這次中共當局會否動真格參與對恐怖組織ISIS的打擊、制裁?中共在這個事件中究竟扮演了怎樣一個角色呢?

8月26日的《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討論了相關的話題。節目現場嘉賓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表示,這次在打擊ISIS的問題上,中共當局表面上好像站在英美西方世界一邊,但實際上它有它的政治目的。

李天笑認為中共這次出現一反常態的表現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中國的石油利益,中國在那邊有31%以上的油的儲存量在中石油和中海油的手裡面;而美國只有1.9%,不到2%,英國和俄國相當於大概20%左右,都不如中國,中國是最大的。中國現在50%的油是從海灣地區進口的,石油利益使得它這一次被迫站到西方這邊。

第二個原因,中共是為了要牽制美國戰略東移,在東亞再平衡這個戰略。出兵中東可以把美國的兵力牽扯在伊拉克,這樣的話就不會再到東南亞來圍堵它,這是中共的一個戰略意圖。

此外,還有一個隱閉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共正試圖用ISIS殘暴罪行來轉移國人對中共長期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的關注。

李天笑表示,現在國際上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事情查得非常嚴。而美國現在正在通過兩個非常關鍵、非常重要的決議案:5379法案,即《中國人權保護法案》,和281號決議案。一旦這兩個決議案被通過,所以參與了中共迫害人權的、摘取人體器官的罪犯到美國來將被美國政府拒絕簽證,而且他們在美國的財產一律凍結。

因此,中共正試圖把ISIS的反人類罪拿出來,把中國老百姓注意力移到對ISIS一個一個砍人頭那邊去。

李天笑說:「實際上中共是大規模的用國家機器、國家恐怖主義,軍隊、武警、醫院,大規模的這麼搞,你像把人的心肝都摘出來了,活的摘,這個不亞於用刀來砍人的頭,而且它已經進行了有十多年了。我覺得目前中共當局就是想掩蓋這個罪惡。」

有輿論稱,中共在打擊ISIS組織問題上的表態,只不過是參雜了很多其他隱蔽的政治目的的一個姿態的展示,還缺乏投入國際社會打擊恐怖組織行動的誠意,因此,中共當局出兵中東的可能性很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