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駕摩托車帶隊 紀念13年前國殤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今天是911事件13週年紀念日,紐約州長庫默親自駕駛摩托,帶領摩托車隊,從紐約消防局一分局出發,開往世貿遺址並舉行記者會,隨本臺記者去看一看。

下午,在紐約消防局一分局門前,聚集了一大片摩托車,車手們來自全美各地。消防局的門前有13年前犧牲的11位消防員的照片,表達人們的悼念之意。

紐約州長庫默親自前來,問候各地消防、警察部門人員的代表。長長的車隊蓄勢待發,沿途有紐約市民駐足觀看。

大家看到的呢,就是紐約州長庫默帶領的車隊,一行250人,他們中的一些人是早上7點半就從紐約州府Albany出發,一些人是從長島出發,那麼我們現在就在曼哈頓的中城,正在向世貿遺址的方向緩緩前進。

一行車隊沿著曼哈頓西邊高速緩緩行進,場面肅穆感人。

紐約州長庫默在世貿遺址前召開記者發佈會,紀念13年前發生的911恐怖襲擊的死難者。

如今,世貿中心即將竣工,911國家紀念博物館也在今年5月向公眾開放。世貿遺址已呈現全新的面貌。

紐約州長庫默:「這表明,我們雖然受到重創,但是我們會站起來,更加強大,比從前更高大。」

但很多人看到,美國面臨的恐怖威脅依然存在。週三晚,歐巴馬總統剛剛宣佈了打擊IS恐怖組織的新戰略。

紐約州長庫默:「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 他們有更多資源,更複雜多變,他們當中有歐洲人,拿著歐洲護照,能隨時進入美國境內。我們今天面對的問題比13年前更艱難。」

現場還展示了13年前的一些有紀念意義的物品,隨著時間的流逝,願人們揮別傷痛,展望明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