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大事紀實 藍光維權風雲錄(一)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參與一方:建大花園1、2、3期業主,中建‧鳳棲第1、2期業主,恒生伴山全體業主,百替‧禦園華府全體業主,三慶‧城市主人全體業主,奧東花園全體業主

參與另一方:濟南藍光燃氣有限公司
參與第三方:執意搬遷的部分政府行政部門

背景:濟南藍光燃氣廠原本在鬧市區,南邊為省立醫院東院區,西部為濟南市交通局、燕山新居(省委組織部宿舍),北邊為康橋頤東社區;濟南市政協委員張源潮(省立醫院主任醫師)曾在濟南市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上提出了「省立醫院東區北鄰的液化氣儲存庫應儘早搬遷」的提案。於是在重壓之下,濟南市公共事業局主導在2010年確定搬遷到這裏的某一個地方,這裏是哪裡呢?

這裏是一個好地方:因為這裏有山東建築大學、山東體育學院、山師二附中、歷城一中等大學、初中、小學等校園,還有建大花園、鳳棲第、恒生伴山、禦園華府、奧東花園、城市主人等幾十萬人的居民區。

那麼新建的藍光燃氣廠到底是個什麼東東?看一下吧,濟南藍光煤氣有限責任公司(原濟南百江液化氣)液化氣儲存灌裝基地,計畫占地面積約75畝,儲存能力為4000立方米,投資1.4億元。

也就是說,大屁股一蹲,腦袋一拍,按了一個4000立方米的大液化氣罐在幾十萬人身邊;在這裏不得不為做出此項決定的各位青天大老爺們拍手叫好,這決定做的那叫一個「妙」。

那有問題咱們總得解決吧,最順暢的途徑是哪裡啊?12345啊,不都說這裏是政府熱線,有問題總要反映一下解決一下的吧,好嘛,於是這幾十萬人開始打電話了,打了多少咱們就不扯了,廣播的直通熱線也打了,濟南市環保局的大佬們也頭腦發熱,說是過幾天給回覆,並且指條明道你們去投訴質監局吧。這下有門路了吧,辛苦的群眾們又開始等待和往上聯繫了,幾天後回覆來了,你們也別吵吵了,就這樣了,立項已經批准了,環評也過了,不可更改了,而且已經通過公示和聽證了,就這樣啊,大罐立在你們旁邊算你們倒楣,我們啥都合規矩,炸了也不管我們的事,聽到這裏我只想說一句(WCNMLGBD)。

可是我們還是老實本分的人,你不是說有公示有聽證,有環評嗎?那你公開讓我們這一群眼淚汪汪的傻孩子們看一下好不好啊,求求你們了。

可是大老爺就是大老爺,人家不回話啊,這不就是等死了拖下去10月份開工啊。開工了,建成了,一天天搭車呼呼的,燃氣嗚嗚的,再加上他家二大爺煉油廠在旁邊煽風點火的,周圍這幾十萬人也受不了啊,咋辦啊,咱們還得想轍啊。

一激動,咱們去龍傲大廈問問吧,扯個條幅,靜坐一下。咱們不哭不鬧總得讓我們清正廉潔的官員們瞭解一下我們的苦衷啊,至少說聲好聽的安慰我們一下吧。

來是來了,可是這行政辦公大樓真他媽的大呀,原來號稱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啊,只是比人家五角大樓小一點啊。哎呀,五角大樓管世界員警啊,全世界的事情都歸他管,咱們這個世界第二怎麼也能管我們這點事兒吧,那咱們就把條幅扯上,在這裏坐會兒唄,哪怕不成,大人物們露個面讓我們見識見識也行啊。不然怎麼說我們是小人物,見識就是短淺呢,哪曾想一個人影沒見著,哪怕看家護院的旺財也沒有啊,這可咋辦呐,正猶豫呢,出來個穿黑皮的,你們去路上坐坐吧。

小人物啊,經不住忽悠啊,乖乖,上百號人就來維權了,把這路給堵了,我擦,好傢伙,世界第二真的不是蓋的,呼呼啦啦來了上百號穿黑皮的,還有一個大號的歷城區的吧,公安局的吧,還是個局長吧「五分鐘,都給我滾蛋,不走的該打打該抓抓」,剩下的事情真的是說不出口啊,暴力的共產黨人,偉大的濟南執政者,你們只這片土地的主人。你們擁有上百萬人民的生殺大權,你們是這裏維護社會安寧與不公平的最後一道屏障,可是你們做了什麼,你們對準的只是腳底下這片土地的耕耘者,你們忘記了自己的良心!

你們用高高在上的權力折磨著這群年輕人;
你們用這些普通人賦予的權力壓榨著這群普通人;
你們用身上這身代表正義的制服打壓著這群善良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