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與意外:2014美網冷門迭爆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作為紐約市最大的一項年度體育賽事之一,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本週一晚在皇后區的美國國家網球中心落下了帷幕。下面就讓我們回顧一下本屆美網給球迷帶來的驚喜和意外。

讓很多球迷驚喜的是,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女單賽場上連勝七輪奪冠,捧走她個人的第18個大滿貫賽女單獎盃,超過費德勒17的個,成為大滿貫最多的現役球員,她在本次美網還拿到400萬美元的獎金,也創下單項網球賽事獎金的新記錄。

本屆美網的首輪比賽就給球迷帶來驚奇,1999年出生年僅十五歲的新秀茜茜•貝麗斯CiCi Bellis擊敗了今年澳網亞軍、美網12號種子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創下1996年以來在美網正賽中最年輕的贏球記錄。

本屆美網也是冷門迭爆。在世界排名第39的中國選手彭帥,並非種子選手,但是第二輪就大爆冷門直落兩盤戰勝四號種子、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之後又輕鬆淘汰義大利老將文奇Roberta Vinci。第四輪,彭帥橫掃14號種子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在1/4決賽中彭帥又以6-2和6-1擊敗瑞士新秀本西奇Belinda Bencic,在挺進美網女單四強的路上,每次都是以2:0的總比分晉級,未失一盤。可惜在半決賽中彭帥兩次腿部抽筋,含淚退出比賽。

在男單比賽中,最大的黑馬當屬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他在打到凌晨2點多的五盤大戰中擊敗3號種子瓦林卡之後,隔天又經過四盤激戰,淘汰了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爆出本屆美網的大冷門。這也是亞洲選手首次闖入大滿貫男單決賽。

而令人意外的是,男單冠軍最後落到了默默無聞的第14號種子、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手中。他在半決賽和決賽中以高速的發球和紮實的底線技術,以明顯的優勢分別戰勝瑞士球王費德勒和日本選手錦織圭。

本屆美網的結果似乎也預示,當今網壇,男單賽事的頭銜已不再只是德約科維奇、費德勒、納達爾和穆雷這四大高手之間的對決,而進入了群雄爭霸的時期。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