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員:山西官場被查蒙了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大陸山西省發生中共官場有史以來最大的整體腐敗案。其中7個省部級高官落馬,包括5個省委常委。山西官場巨變之後,各界尚未從驚訝中反應過來,習王又連環使出新招,爲此山西省委連續不斷的表態。而山西省政府一位官員說,山西官場都被查蒙了。

山西官場被查蒙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29日,中紀委官網在短短3小時內接連發佈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消息。至此山西省有7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包括4個省委常委(杜善學、陳川平、聶春玉、白雲)和3名副省級官員(金道銘、令政策、任潤厚)。

8月29日晚,山西省政府一位官員說,「山西官場被查蒙了。」

從今年年初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被查至今,山西已有7名省部級官員被查。山西成為十八大後,落馬省部級官員最多的省份。

近日來,山西經歷了「換帥」、調整組織部長等重大人事變動。9月1日,山西省委召開大會,王儒林接替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履新的省委書記王儒林通過各種場合高調表態。

4月17日,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5月29日,山西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被調查。

大陸媒體《財新網》5月30日報導,山西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在擔任呂梁市副市長期間,正逢山西煤炭資源整合大勢,他曾分管工業經濟、煤礦企業兼併重組整合和安全生產,並涉及電力等能源相關產業。

而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舉報在山西百億併購案中的故意放水案中,涉及呂梁多個煤礦、公司。

8月25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引學者報導稱,「大老虎」可能以四種方式聯手反撲反腐運動,並點名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一案已對此有所驗證。

此前,6月19日,山西副省長杜善學、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落馬。當日,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原湖北省委常委、委員樓陽生空降山西,就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8月30日,新華網論壇欄目轉載鳳凰網署名「天行健」博客文章《山西官場「地震」釋放哪些信號?》。文章稱,首先,反腐沒有「到此為止」一說。周、徐兩人就是一場戰鬥中的一個制高點,制高點拿下,向前推進的阻力銳減,而向前推進的速度必然加快,甚至不排除向另一個制高點推進的可能。

其次,「窩案」、「串案」將成為查處的重點。文章稱,縱觀山西這些被查官員,以山西本土為多。這些在山西土生土長的官員,又一直在山西任職,其盤根錯節的人際關係可想而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