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沒收全斗煥財產 威脅中共貪官?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日前,韓國前獨裁總統全斗煥家族在美國的120多萬美元的資產被美國司法部沒收。國內評論人士指出,這個消息也給中共貪官敲響了警鐘。也可以看出,隨著經濟逐漸恢復,美國願意重新擔負起更多的國際責任,輸出自由價值,對付專制極權。

美國司法部3號透露,已經掌握全斗煥媳婦在賓州1家公司的50萬美元投資。今年2月,加州中央地方法院沒收了全斗煥次子,全在庸出售加州新港海岸住宅所得的72.6萬美元,沒收資金在徵得美國法院同意後將返還給韓國政府。至此,美國司法部沒收的全斗煥一家財產已超過120萬美元。

據了解,美國司法部從2010年起,開始大規模搜查其他國家官員的巨額貪腐資金,並計劃將這些非法資產還給當事人國家。

北京某足球俱樂部經理孟雅春認為,美國從今年以來一系列的做法,跟美國今後外交政策的變化有極大的關係。總的感覺就是,美國要重新負擔起世界警察的工作和責任。

北京某足球俱樂部經理孟雅春:「全斗煥這個事情,其實應該算是一個很重要的信號。就是說,對於整個國際社會來說,美國作為民主國家的旗手或火車頭、發動機,美國要告訴國際社會一個信號,就是我們沒有放棄,我們沒把這個事忘了。我們要帶領全世界人民去追求自由。」

孟雅春表示,追繳全斗煥的財產,對於各個極權主義專制國家的獨裁者以及相關責任人,都像一個威脅。這些人要開始考慮,以後怎麼辦?尤其是中共的官員,包括紅二代的很多錢都在美國。

今年5月初,被譽為「避稅天堂」的瑞士突然承諾,將自動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帳戶的詳細資料。美國財政部官員6月26號表示,美中兩國就落實和執行「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也就是俗稱的《肥咖法案》達成協議。連中共也宣稱,從今年7月22號到年底,進行代號「獵狐2014」的專項行動,旨在緝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

孟雅春認為,西方國家的決定,跟習近平捉拿海外貪官的行動之間存在某種聯繫。

孟雅春:「習近平上臺以後第一次去訪問美國,跟歐巴馬在戴維營會談的時候,雖然後來透露出來的會談內容不多,但是我想,怎樣治理中國國內的矛盾和怎樣處理美中兩國關係,肯定是兩人會談中的主要內容。有可能美中之間的賬戶透明策略,有可能被習近平用來進一步作為打擊對手,打擊江系、周系這些人的一個手段。」

前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對《大紀元時報》表示,在周永康將被公審前,美國政府放出沒收全斗煥財產的消息,這對清查周永康在海外的財產,有很大的好處。

中國「律師觀察網」總編趙國君表示,對於大陸的中國貪官來說,對他們的法律審判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開啟,而審判之後的清算,就更無從談起。

中國「律師觀察網」總編趙國君:「全斗煥事件給我們一個示範和警鐘效應,就是那些真正損害了國民權利和污染了公權力的人們,對他們的追懲是無限期的,是有望的。」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中美之間就追繳中共高官海外資產,正在談判如何分成,最後達成的比例或許不會對外界公開。

據廣州《時代週報》日前披露,周永康涉案金額尚在核定。中石油、政法委、公安部、國資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省市的大批高官捲入周案,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數千億元。周永康的媳婦和親家都是美國公民。周永康的小姨子賈曉霞是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首席業務代表。周永康很有可能在美加藏匿資金。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曜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