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豪雨成災 近200人死亡40萬人被困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克什米爾地區遭遇60年來最嚴重水患,近200人失去生命,約40萬人受困。目前救援隊正在持續援助並派出直升機空投物資。

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克什米爾地區連日豪雨釀災,救難團隊今天(9日)還在夏季省會斯利納加(Srinagar)及克什米爾(Kashmir)南部一帶搶救,對於那些無法及時搶救的地區,當局派空軍直升機和運輸機為被困民眾空投物資。

洪水導致當地電話中斷,災民不能與外界聯繫,許多災民仍瑟縮在屋頂或民宅較高樓層等待救援,沒有任何物資的他們目前急需必要的生活物資。

陸軍總司令蘇哈格(Dalbir Singh Suhag)昨天(8日)表示,要全力救出所有被困災民。今天(9日)中央政府派出更多的部隊成員進入克什米爾,連海軍突擊隊員都被派出,首度出動參与救災。

目前已有逾2萬5000位災民被救出,當局將他們安置在地勢較高的地方。初步估計,目前仍有40萬人受困。

另外,烏丹普爾(Udhampur)縣潘查利(Pancheri)地區山崩後,救難人員發現7具遺體和另1位罹難者的部分遺體,並有約30人失蹤。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