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品現地溝油 灣區民眾也擔憂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舌尖上的安全」近年來越發受到關注,而最近發生的台灣地溝油事件為食品安全的話題再蒙上了一層陰影,那麼此事件對舊金山灣區的民眾有甚麼影響呢?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據台灣有關方面公布,台灣「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收購大量劣質油用於生產「全統香豬油」,銷售給下游企業用以生產食品。目前經查證已經有235家企業受影響,其中包括味全、85度C,美心西餅等知名品牌。那麼灣區的民眾對此有甚麼看法呢?

李太太:「我很擔心,所以現在沒有買甚麼月餅啊。」

王先生:「有點擔心,台灣好多貨到這裡賣。」

張先生:「沒有,沒有擔心。在大陸可能會有。」

許太太:「還是一樣的有擔心。」

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問題擔憂的確是不無道理。受地溝油影響的產品很多在灣區有售。

85度C區域經理Geroge Agosto:「這個是有擔憂,因為特別是當我們看到一些反饋,有些客戶進來問我們,我們知道客戶的確關心他們的食品種有甚麼,這是一個很真實的擔心。」

那麼中招的大企業們在灣區的產品是否同樣涉及地溝油問題呢?總部位於南加州的85度C9月8日表明自己的立場。

85度C公關經理 Stephanie Peng:「我們只使用美國生產的油和黃油,我們絕對不使用任何來自台灣的油。」

85度C區域經理 Geroge Agosto:「所有的東西都來自美國,所有的都是本地產的。」

記者在採訪中,有食品進口公司的負責人透露,食品進口過程當中,任何肉製品和油類製品都不可以進入美國,基本上美國當地售賣的台灣食品都是在美國當地進行加工生產。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