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宣傳系異動頻頻 話語權爭奪恐將白熱化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隨著中共高層權斗不斷向更深更廣蔓延,近期素有輿論陣地之稱的中共文宣系統也表現得火藥味十足。被認為是江派的喉舌和槍手不時發出怪聲,與江派核心媒體主導人物面臨整飭的消息同期出現,外界分析,圍繞話語權的爭鬥恐將逐漸趨於白熱化。

北京時間9月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會上,「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觀點,在中共黨媒新華社發的大會新聞通稿中及《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的大會新聞中沒有出現。

而被認為有著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背景的大陸媒體《財新網》相同的報導中,「依憲治國,依憲執政」卻清晰可見。

令外界詫異的是,9月6日,反映中共違憲的文章《習近平15歲遭『四人幫』迫害:多次關押審查》的文章,突然刊登在《人民網》。

同一天,被稱為中共江派大五毛的司馬南,在其微博中引用中共元老鄧小平評論胡耀邦和趙紫陽的話,發出「 過去兩個總書記都沒有站住」的怪聲。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從《南周》「憲政夢」至今,習近平「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等關於「憲政」的言論屢遭狙擊,顯示江派對話語權控制的緊密,目前雙方對話語權的爭奪,已日漸公開化。

9月7日港媒《蘋果日報》援引海外中文網站消息披露,中共中央電視台台長胡占凡,因涉貪腐將被調職,然後將繼續接受調查;強調其獲江派要員劉雲山、李長春賞識,2011年出掌央視。

江派深喉《環球時報》的醜態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成立的《環球時報》,被認為是江派最裸露的看門狗,在江勢力屢屢受到重創時,經常跳出來「狂吠」,以至於被外界嘲笑為失去理智。

7月29日,江派大員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各界一片叫好,熱議江澤民大勢已去,「江蛤蟆」快完了。

令人吃驚的是,《環時》的官微卻圖文並茂貼出「蟾蜍」威力無比的消息。7月29日當天,其貼出「一家三口吃蟾蜍嘗鮮,致1死2住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