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爆冷 錦織圭勝小德 費德勒出局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9月6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兩場男單半決賽接連爆冷,先是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敗在日本選手錦織圭拍下。之後,二號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被克羅地亞選手西里奇直落三盤淘汰,無緣決賽。

美網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首次打入大滿貫半決賽的10號種子、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經過四盤激戰,錦織圭以6-4,1-6,7-6(4),6-3擊敗了德約科維奇,職業生涯首次闖入大滿貫賽決賽,製造了本屆美網的大冷門。

錦織圭在比賽的各項技術和心理環節表現非常成熟,面對當今世界頭號選手,錦織圭毫不示弱,而德約科維奇在前三盤以1:2落後的情況下,第四盤失誤增多,被越戰越勇的錦織圭以6-3鎖定勝局。

日本選手錦織圭:「我知道我有些緊張,在這裡首次打半決賽很緊張,我覺得自信心對今天的比賽很有幫助,我準備的很充分,打得積極。」

錦織圭還表示,他的成功也得益於前法網男單冠軍、著名華裔球星張德培(Michael Chang)的指導。

日本選手錦織圭:「他很有幫助,從去年開始幫助我很多,還有心理方面的指導。」

在另一場男單半決賽中,世界排名第16的克羅地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也爆冷以6-3,6-4,6-4 直落三盤,戰勝了二號種子費德勒。

錦織圭成為首位在大滿貫比賽中殺進男單決賽的亞洲選手,他週一將與同樣首次進入大滿貫決賽的西里奇進行決賽,也讓這場冠軍爭奪戰充滿懸念。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