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與叛軍簽停火協議 北約組快速部隊防俄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北約週五在威爾士繼續第二天的會議,討論如何遏止俄羅斯藉親俄份子入侵烏克蘭,會議批准了在東歐部署一支快速反應軍隊,並考慮對俄羅斯進一步制裁。與此同時,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與分離份子剛剛簽署了初步停火協議。

北約週四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烏克蘭危機繼續主導北約第二天峰會,這個由28國組成的防禦聯盟,批准了在歐洲東部部署一支快速反應部隊和軍事裝備,以防俄羅斯潛在的軍事侵略。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週五在峰會結束時宣佈啟動「先鋒行動」。他說,波蘭、羅馬尼亞和波羅的海國家已同意部署軍事裝備。

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五在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後宣佈,英國將提供3500人員充實到這支快速反應部隊。卡麥隆強調,北約必須增強能力因應對歐洲的挑戰。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西方計劃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制裁,不過會等到確定週五和談結果是否促成停火後,再做決定。

而剛剛發佈的最新報導說,烏克蘭政府在明斯克與分離份子簽署初步停火協議,目前尚不知道這條消息是否會影響北約制裁決定。

這次北約峰會的另一項焦點是伊斯蘭國問題。最近幾週,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侵佔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東部的大片土地,並殺害大量無辜平民,血腥斬首了2名美國記者。

歐巴馬和卡麥隆週四表示,他們不會被伊斯蘭國嚇倒,並正在與北約各國制定遏制伊斯蘭國極端分子的戰略。歐巴馬將在峰會結束前發表聲明。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