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村民堵火車維權 警方開槍鎮壓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河南省安陽市內黃縣六村鄉焦村的上千村民,為了抗議政府將人行天橋改修成涵洞(也就是行人隧道 ),造成出行不便。9月4號早上5點就到湯濮鐵路靜坐堵火車,上午10點遭到數百警察鎮壓,十多村民被打傷抓捕,還有一名村民被警察追到家裏開槍打傷。

河南省安陽市內黃縣六村鄉焦村,有一條穿村而過的鐵路橫在村民通往學校要道上,本來政府計劃在要道和鐵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修建天橋,但後來卻改為修建涵洞,引起村民不滿 ,9月4號,全村一千多人堵火車抗議。

焦村村民王先生:「昨天全部都出來了,千多人嘛,來了幾百個人,大部分帶槍,鎮壓老百姓、打老百姓、抓老百姓,開槍了,他逃到家裏就打人家,把老百姓都打傷了,6個還在醫院。誰去找政府,政府就抓唄,現在沒人敢去了。」

焦村另一位王先生表示,鎮壓的村民時候,特警還追到村民家裏開槍打人,造成一名村民腿骨重傷。

焦村另一位村民王先生:「一個重要十字路口,原來設計的有天橋,現在不弄了,昨天全村都去了,一千多人,內黃縣派出所都過來了,鎮壓老百姓,開槍了,打中腳了。」

據了解,這個十字路口,人流量大,而涵洞寬不到三米,高也不到三米,沒有燈,更沒有排水設施,上下坡又非常陡,陰雨天和晚上交通事故頻發。

六村鄉楊先生:「一下雨的時候,這個涵洞裡面全部是水,學生上課都沒法上,過不去。」

有人在網上透露,因為工程款被貪污掉了,所以改修涵洞,這樣需要的費用要遠遠低於建天橋的費用。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