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召開峰會 譴責俄軍侵烏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訊】北約領導人週四在英國威爾士舉行峰會,對受到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表達支持,並討論來自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威脅,以及阿富汗的最新安全局勢。峰會開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和意大利總理倫奇,還會見了受邀與會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會前發表聲明,對俄羅斯總統蒲亭提出的烏東停火計劃表達質疑。

北約指責莫斯科攻擊烏克蘭,並稱之為冷戰後的首次敵對行為。

北約領導人可能會同意建立由幾千人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並討論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經濟制裁。

五角大樓已宣佈,美國將向烏克蘭派遣200名軍人,參加9月底舉行的軍事演習。

法國也改變態度,宣佈暫停向俄羅斯交付第一艘海軍西北風級直升機母艦海參威號,這艘軍艦原預訂10月底前交付。

北約稱有超過1千名俄軍士兵在烏克蘭活動,英國首相卡麥隆稱之為不可接受的軍事行動。

在與北約領袖的會晤中,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尋求武器、培訓和情報支持,並表達了加入北約的意願。

歐巴馬週三在愛沙尼亞表示,北約的大門繼續對滿足標準的國家開放,以「對盟國的安全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但法國和德國仍然反對讓基輔加入,害怕會使緊張局勢升級。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還表示,北約盟國會認真考慮伊拉克的請求,提供援助,幫助巴格達應對遜尼派激進份子的叛亂。

週四,卡麥隆和歐巴馬在倫敦《泰晤士報》發表共同署名的文章,強調「像英國和美國這樣的國家不會被野蠻的殺人者嚇倒」。

伊斯蘭國已殺死2名美國記者,還威脅要殺死1名英國人質。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